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金融数学专业就业方向

金融数学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7 22:38:15高考网整理



  金融数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可以到投资银行工作,或者进行商品贸易或国际贸易的公司(能源公司、航空公司、大型钢铁公司、矿业公司及国际大公司)处理商品价格风险及外汇风险。就业岗位有数据分析师、管理培训生、数据分析经理、金融工程师、交易员、软件工程师、分析师、数据分析专员、精算师、产品经理、期货交易员、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1、2023金融数学专业毕业找什么工作

  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金融类企业,像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监会、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等,薪资待遇和其它专业要高出不少。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考研,像金融硕士、数量经济学、金融工程等都是比较对口的考研方向。

  金融数学专业毕业后可以到投资银行工作,或者进行商品贸易或国际贸易的公司(能源公司、航空公司、大型钢铁公司、矿业公司及国际大公司)处理商品价格风险及外汇风险。

  一、商业性质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在内的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常有涉猎,而且往往是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的最佳选择。

  稳定的收入、不大的压力、较高的福利水平,银行的工作经常给人很大的吸引力。

  二、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或者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保险、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等也是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的常去之处。

  三、金融业相关委员会

  如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等。

  进入监管部门做政府官员一般是广大金融数学专业考生的理想,但是要进这些部门是比较困难的,需要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有一定的经济理论支撑以及专业的经济管理水平。

  2、2023金融数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哪里商业有风险,哪里就有金融数学师的工作。绝大部分的金融数学家为国际性的投资银行工作。然而,那些进行商品贸易或国际贸易的公司(能源公司、航空公司、大型钢铁公司、矿业公司及国际大公司)都会面临商品价格风险及外汇风险。他们便雇用金融数学家处理这些风险。

  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也雇用金融数学家为那些本身未聘请金融数学家的公司提供服务。金融数学学士学位为进一步培训成为保险精算师或会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现在存在着全球性高素质金融数学家的短缺,因此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视觉传达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