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播音主持就业方向

播音主持就业方向

2022-08-27 22:34:54高考网整理



  播音主持专业既可以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专门从事播音主持的这一些行业去工作,也可以在有关播音主持培训的教育机构和学校工作,还可以在相应的商业机构来从事相关的工作。此外,到学校或者是相应的一些培训机构去当老师也是非常好的。

  1播音主持专业能找什么工作

  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生在毕业之后去找工作的话,它既可以在专业的传媒机构当主持人,也可以在相应的教育机构和学校里当老师,还可以在一些公关企业、文化传播企业当中当专业主持人或者公关经理,包括从事商业主持人这样的岗位。

  所以从具体能够从事的岗位数量来看,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生,是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另外播音主持专业也可以选择报考公务员,因为你具备这个播音主持的这个专业技能的话,那么今后在公务员的这个岗位上,也是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此外,还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自主创业,也是一个很好地选择。总之,播音主持专业具有广阔的就业范围,还有众多的就业岗位,同时还具有众多的就业途径和较长的职业寿命。

  2播音主持专业的就业前景

  播音主持专业既可以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专门从事播音主持的这一些行业去工作,也可以在有关播音主持培训的教育机构和学校工作,还可以在相应的商业机构来从事相关的工作。

  播音主持专业已经不再是人们原来想象中那么遥不可及,毕业后的就业单位也不再仅仅局限于电台电视台,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电视、车载移动电视等新兴媒体需要大量的传媒类人才来填充,这给我们这个专业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而现阶段这方面的人才又极为匮乏。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传媒行业是发展的比较好的一个行业之一,这个行业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有众多的人都在这个行业当中成长了起来,崛起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所以,只要努力,就业之门就永远为你敞开,根本不存在就业门路窄的问题,也不会做毕业就只会说话的花瓶,这些观念已经过时,我们需要懂得,与时俱进,才能把握未来,在社会站稳脚跟!随着传媒和大众娱乐的不断发展,各地各级电视台之间的竞争也在不断激化,有能力、有个性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成为了电视台、电台争夺的焦点。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应用化学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