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测控专业就业方向

测控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7 22:35:49高考网整理



  测控专业毕业后可在机器人、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与器械等行业从事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也可攻读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仪器仪表以及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1测控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1、智能仪器仪表方向主要是从事仪器仪表,电子产品的软件,硬件研发,测试,也可以从事仪表自动控制等方面的工作,这是一个偏向于电子的方向,最好要学好C语言,汇编语言,单片机等并有相关的实践开发经验。

  2、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方向。这个方向主要是从事计量,测试检测,品质检验等的工作,这个方向学术研究的成分比较重一点,一般本科生比较难找到较合适的工作。

  3、计算机测控技术方向。这个方向有一个亮点课程就是图象检测与处理,是一个比较偏向于计算机的方向,与第二个有相类似的地方都是从事的检测测量,只是计算机测控技术方向比较偏向于计算机操作平台的运用。

  4、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可以留校,做教师。

  5、可以到一些企业做些技术支持,如回答一些用户提出的问题等等。

  6、做工程,一名技术工程师很累,但很具有挑战性。做好了 工资很好。

  7、研究所做一些技术工作。其实也是一名工程师,便与企业工程师相比工作压力少些。

  2测控专业好找工作吗

  测控技术与仪器是一门覆盖面很广的专业,其面向对象相当广,每个学校开设这个专业的侧重点也不同,以成都理工为例,主要以设计和应用核测试仪器为主。

  电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毕业生要求对电子,计算机,专业软件开发和使用有综合的能力。 强调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就业方面。就目前来看,具有良好能力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随着目前电子科学,嵌入式技术,新型传感器技术的不断发展,测控技术与仪器的就业前景一片大好。

  3测控专业很冷门吗

  全称是测控技术与仪器,还是比较冷门的。测控技术与仪器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仪器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研究物质世界中信息获取、处理、传输和利用的理论、方法和实现途径,运用物理、化学或生物学等方法,获取对象状态、属性及变化信息,并将其转换处理成易于表达和利用的形式。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物理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