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物理专业就业方向

物理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7 22:31:36高考网整理


高考

  物理学专业从业方向有初中教师、考研、科研人员、公务员、大学教师、软件工程师、高中教师、事业单位人员等。物理学专业毕业主要在高校、国防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研究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物理学的毕业生就业范围很广,毕业可以进入到以物理为基础的学科领域,如信息、能源、航天、军工、材料、交通、经济、生命科学等。

  1物理专业找什么工作

  1、物理专业毕业主要在高校、国防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研究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

  2、物理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与物理相关的研究所,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工作。

  3、物理专业毕业可以进入到以物理为基础的学科领域工作,如信息、能源、航天、军工、材料、交通、经济、生命科学。

  4、物理专业毕业可以从事生物产业、电子、计算机、数学等许多行业的工作。

  物理学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意向物理学专业,或其他专业的学生,需要系统地学习与掌握,比如通过普通高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等途径,通过系统框架的构建,帮助学生梳理层层知识,以便打好专业知识基础;进而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从业能力。

  2物理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物理学就业与大多基础性专业相同,主要在高校、国防部门、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研究及相关科研管理工作。中国有很多与物理相关的研究所,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这都是物理学毕业生深造和就业的好去处。

  物理学专业目前发展迅速,成为物理学科中最为实用和热门的专业。国内高等院校纷纷开设自己的应用物理学专业。这为广大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但一些院校的应用物理学系,有其名而无其实,对应用方面的重视远远不够。如果是一心想向应用方向发展的考生,最好还是仔细选择一个有较丰富经验的学校。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大数据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