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小语种五大就业方向

小语种五大就业方向

2022-08-27 22:32:23高考网整理



  翻译是小语种专业就业方向中最理想的一种了,许多学生毕业后都去各大翻译公司当翻译,能力好的可以慢慢成为口译,厉害的同声传译员一直是稀缺资源,还可能有机会成为一些来华的国际巨星出行活动必不可缺的帮手,水平不够的话还可以做产品编辑,一般去跨境电商公司的需求比较大,工作也很轻松。

  1小语种专业毕业后五大就业方向

  1、公务员

  公务员一直以来是中国人最向往的职业之一,小语种就业方向中公务员也是很多人的选择,政府机关每年都会选拔大量的小语种人才进入到公务员的队伍里,由于小语种的人才比较稀缺,所以每年的“国考大军”里,小语种专业的考生录取率是最高的,和动辄几千个考生抢一个饭碗相比,小语种的考生往往只有少量的几个人争一个职位,所以十分吃香。

  2、教师

  小语种就业时很多人会选择做教师,现在很多高级院校都开设了小语种专业,但是教师资源却比较匮乏,由于学习汉语的人数日益增多,许多国家都面临着汉语教师严重不足的局面,各种小语种学习网站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语言学习能力高的学生可以考虑进入网校/离线培训机构担任培训教师,这个职业的薪水也很可观。

  3、外贸行业

  随着我国的对外开放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对外发展经济,以中石油、中建、中石化和中铁路为代表的央企已经将业务扩展到世界各地,随之而来的是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央企的待遇不用说,压力较小,假期长,福利高,不用担心失业,而且国内的各种外贸进出口公司,东北亚、欧盟、东盟、独联体等经济体与中国的贸易日益频繁,熟悉当地风俗和语言的人才对各种外贸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待遇也相当不错。

  4、导游

  兼职或全职的出境导游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也是小语种就业前景中经常被提及的一种,无论是兼职还是全职,出境导游都是一个不错的工作,首先要求语言要过硬,而且要考导游证,据业内专家介绍,近年来导游证书热一直居高不下,但考出证书者中实际从事导游这一工作的却寥寥无几,而随着海外入境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多旅行社对小语种导游需求量也大增。

  5、空中乘务员

  对于小语种专业毕业后能选择的职业中空中乘务员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有些低就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相对于普通的空中乘务员有小语种加成的空乘自然有着更加优越的薪资,只要你是学小语种的,并且符合空乘人员的条件,想必你一定很抢手。

  2小语种专业找什么工作

  1、教培行业

  现在国内有许多主事言培训机构在招教师,老师这个职业对于学习外语的人来说是比较对口的工作,但也有缺点,比如作息比较乱,有时周末也要上班,当教师也是一个比较辛苦的工作,再加上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教培行业也是比较低迷的行业。

  2、电商或海外销售

  这个职业是近几年比较火的新兴行业,优点是赚钱比较多,缺点是加班比较严重,996、大小周都要加班的可能。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化学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