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大数据就业方向

大数据就业方向

2022-08-27 22:27:48高考网整理



  大数据专业毕业后学生就业三大方向: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大数据分析类人才、数据分析师等。数据分析平均工资:月薪10k。

  1大数据专业毕业后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一、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开发平均工资:月薪30k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主要是负责搭建整个技术框架,负责后台运行程序的整体设计。如同构建一栋大楼的整体框架一样。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职位描述:

  1、构建分布式大数据服务平台,参与和构建公司包括海量数据存储、离线/实时计算、实时查询,大数据系统运维等系统;

  2、服务各种业务需求,服务日益增长的业务和数据量;

  3、深入源码内核改进优化开源项目,解决各种hadoop、spark、hbase疑难问题,参与到开源社区建设和代码贡献。

  二、Hadoop开发工程师

  hadoop平均工资:月薪20k

  负责大数据系统研发工作,包括大规模非结构化数据业务模型构建、大数据存储、数据库架构设计以及数据库详细设计、优化数据库构架、解决数据库中心建设设计问题,还负责集群的日常运作、系统的监测和配置、Hadoop与其他系统的集成。

  职位描述:

  1.参与优化改进大型集团数据平台基础服务,参与日传输量超过百TB的数据传输体系优化,日处理量超过PB级别的数据处理平台改进,多维实时查询分析系统的构建优化;

  2.分布式机器学习算法在数据平台的构建与优化(包括常见的LR、GBDT、FM、LDA、Word2Vec及DNN等);

  3.深入源码改进各种开源大数据项目(包括Hadoop、Spark、Kafka、HBase等)。

  2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未来大数据领域的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大数据的发展不仅会促进大数据领域自身的就业,也会促进与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就业,比如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这些领域也会受益于大数据的发展制度,从这个角度来看,大数据正在推动整个IT行业的发展。

  大数据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从国防领域、互联网创业公司到金融机构,从零售金融到互联网电商,从医疗制造到交通检测,都需要大数据项目取做创新驱动。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心理学的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