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心理学家给出的几点减压的方法 值得一看

心理学家给出的几点减压的方法 值得一看

2019-05-28 15:54:35网络整理

  如何缓解高考压力,怎样减轻高考压力,是很普遍的高考现象。面对高考,许多高考考生都会感到压力很大,严重者会影响高考的正常发挥,那么要如何缓解高考压力呢?心理学家给出了几点减压的方法,各位考生不妨试试下面的做法:

  1、积极的进行自我暗示

  人生难免起起落落,有很多的杰出人才并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照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所以作为高考考生不必过度担心,往往越是担心高考考试结果,越是不容易考出好的成绩。所以考生应该以一个理性的态度去看待高考,心情就会自然放松,压力也会随之减少。

  2、沟通排解法

  作为高考考生,缓解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与人沟通,倾诉心里的压力。高考压力最大的忌讳就是拒绝交流,考生可适时与家长、老师或者知心朋友进行沟通交流,敞开心扉,适当减压。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语言是人类特有的一种非常好的、有效的沟通方式。在沟通过程中,语言沟通对于情感的传递、思想的传递是最直接的。所以可以通过沟通来减压。

  3、丰富自己的时间

  建立一个高考复习计划,要有一定的灵活性,让每天的生活充实,尽量不给自己去想一些不切实际问题的时间。关注你所能做的并且是必须做的事情,该把注意力直接指向目前对高考考试的准备上,在考试的当天,你的精力必须集中在对问题的理解和准确反应上。

  4、运动减压法

  科学的安排时间,在闲暇至余活动一下筋骨,坚持每天晚间散步、慢跑,可以缓解情绪,舒缓压力。

  在人的大脑侧面,有一个像海马一样凸起的部分被称作海马体,它是大脑中主管学习和记忆的组织。人如果能经常进行有规律的、适量的运动,也能让大脑中的海马体长出更多的细胞,让人的思维、感觉和反应都能更灵敏,从而让人变得更聪明起来。所以适当的运动对高考考生是有益处的。

  以上是心理学家给出的几点减压的方法,缓解高考压力势在必行,希望这几点建议对高考考生有帮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