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北京大学2012自主招生面试于本周末启动

北京大学2012自主招生面试于本周末启动

来源:法制晚报 2012-03-07 18:32:53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清华北大 自主招生复试时间表敲定

  北大定在本周末清华于17、18日在校内进行 复试学校承担贫困考生往返路费

  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复试时间表公布。清华定于下周末进行普通自主招生、拔尖计划、自强计划、体育自主、艺术特长生这五类考生面试。

  清华大学在其招生网站发布了自主选拔初试结果。普通类型自主招生初试结果采用按总分、分省份、分科类认定原则,即各省考生按文、理分科将初试总分由高到低顺序认定。

  特殊类型的考生单独划定总分分数线。其中“自强计划”、“拔尖计划”考生分省分文、理科单独划定总分分数线,均低于普通类型的总分分数线。

  初试认定“通过”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以面试为主。初试成绩优秀的部分考生,根据填报的专业志愿,允许额外参加“学科/专业面试”,通过此面试后将有可能享有高考录取时的专业加分优惠。

  自主选拔面试的学科包括钱学森力学班、人文科学实验班等15个专业。其余计划,如自强计划、拔尖计划考生均有自己的特殊面试。

  本次复试将于3月16日下午报到,17日、18日在校内进行复试。复试的“自强计划”36名考生,学校还将承担其参加复试的往返路费,并统一安排他们在校期间的食宿。

  “自强计划”是清华今年面向国家级贫困县级及以下中学选才。

  北大自主招生复试定在本周末

  日前,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笔试结果已经公布,各位考生通过北京大学招生网站的相关链接查询笔试结果。

  记者从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北大将于3月10日和11日在校内举行自主招生的复试,复试为面试形式。

  “我校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最终根据笔试和面试相加的综合成绩,以及教育部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相关政策规定,确定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北大招办老师告诉记者。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各省市复试分数线汇总

清华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各省市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2年自主招生测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2年自主招生高校面试时间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