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复旦大学公布2012年自主招生面试结果

复旦大学公布2012年自主招生面试结果

来源:新华网 文章作者:俞菀 2012-02-29 10:10:46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8日,复旦大学公布,2012年全国共有1243位考生将享受复旦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

  复旦大学招生部门负责人介绍,享受预录取考生的构成为:通过今年复旦大学首推的“望道计划”推优直选方式入围的全国考生有430名,通过针对苏浙沪地区自主选拔录取“千分考”面试的考生有774人,还有39人通过复旦“博雅杯”人文大赛获得预录取资格。

  这位负责人说,复旦大学今年几乎将全部的自主招生试点名额(苏浙沪地区以外)用于“望道计划”,以招收有志趣、有潜力在八个基础学科从事学术发展的优秀高中生。全国(除苏浙沪外)共有586人进入“望道计划”面试,244人过关(其中北京14人、天津4人、福建12人、广东19人)。这些学生的高考成绩高出所在地一本线上20分,即可按规定办理复旦相关专业的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22位来自国家级贫困县中学的学生通过复旦“望道计划”招生面试,占全国(除苏浙沪地区)“望道计划”预录取的9%。这22所中学中,有4所中学5年内只有1人考入过复旦大学,其余18所历史上从未有学生通过高考进入复旦。

  复旦党委宣传部表示,这一结果说明“望道计划”向重点贫困地区的倾斜,采用“学校推优+专家面试”的方法,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发现贫困农村地区的“读书种子”;也表明复旦自主招生理念在今年的“望道计划”自主招生选拔、面试过程中得到了验证和贯彻。

  今年通过复旦“千分考”面试,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共774人(上海587人、江苏88人、浙江99人)。在与苏浙沪“望道计划”自主招生“预录取”人数相加后,苏浙沪三地通过复旦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人数分别达到了158人、132人、670人,这些获得预录取资格的学生,其高考成绩达到所在地重点本科线即可被复旦录取。

相关阅读:

自主招生怪题:当心“刁钻”面试刷掉好学生

南京农业大学自招面试出怪题 考生吃饭慢被扣分

复旦20112自主招生面试:教授和蔼问题“刁钻”

周杰伦《菊花台》成复旦“千分考”面试内容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