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2年自主招生北交大面试实行“三抽”

2012年自主招生北交大面试实行“三抽”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2012-02-23 10:26:05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上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名高三生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参加该校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记者从面试现场了解到,该校采取“考生抽签”、“考官抽签”、“当场抽题”的方式,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

  当天13时20分左右,北交大某考场内异常安静与严肃。在教学楼大门前,一条隔离线把家长“拦在”考场外。入场通道两旁,多名保安和考务人员认真核对考生证件。离面试开始还有10分钟,候考室外的组织工作有条不紊。考务人员让随到考生随时抽签。抽完签的考生按要求走进候考室,根据抽签号就坐等候面试。面试时间一到,第一拨考生分12组被考务人员带到不同的考场参加面试。

  北交大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介绍,整个面试过程采取“考生考前抽签”、“面试考官抽签确定考场”、“考生考试当场抽题”方式,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考生考前不知自己的面试顺序及考场,面试考官入场前也不知去哪个考场,面试哪些考生。

  15时左右,一些考生面试完毕,陆续走出考场。一位来自北交大附中的考生介绍,她那组有7名考生,考官5人。面试包括无组长讨论、自我能力展示和回答考官问题3个环节,其中无组长讨论环节约35分钟,然后每人再按抽签顺序进行自我能力展示和回答考官问题,整个过程约50至60分钟。来自山东的一位考生介绍,他这次报考的是北交大经济与管理类学科专业,面试中老师问到不少涉及经济方面的问题。

  北交大一位考务人员介绍,该校面试注重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重点考查考生的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价值观等方面的特性。

相关阅读:

自主招生怪题:当心“刁钻”面试刷掉好学生

南京农业大学自招面试出怪题 考生吃饭慢被扣分

复旦20112自主招生面试:教授和蔼问题“刁钻”

周杰伦《菊花台》成复旦“千分考”面试内容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