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复旦2012自招面试结束 770多名考生将被预录取

  为期三天的复旦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面试昨天结束。最终参加面试的考生为1175名上海考生、178名江苏考生和199名浙江考生。按照惯例,三天中每天面试排名在前50%的考生,将被预录取。

  据了解,每天的面试分上下午各一场进行。随机分配的5名考生组成一组,与专家组随机配对。每一个面试组由5名教授组成,分别来自文科、社会科学、理科、工科和医科专业。每名考生都必须分别接受5大类学科教授的“一对一”面试,时间总计75分钟。为了公平起见,面试学生的280名教授每天重新排序分组,都不会知道自己将面试哪些学生。每天面试结束后,按照每位教授的打分情况,排出前50%的考生予以预录取。

  据复旦方面介绍,让每位教授独处一个房间,每位考生分别进入这些房间中接受15分钟的单独面试,是为了给考生更多的机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生在面试时难免会紧张,如果他在进第一个房间时因为紧张没有答好问题,那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机会。”复旦自主招生面试没有安排“群面”的另一个考虑是:假设在面试小组中有一位特别大牌的教授,难免会具有更大的话语权,即便教授们是“背靠背打分”,如果大牌教授提问过程中出现带倾向性的提问,也会影响其他教授的客观判断。

  据悉,江浙沪三地的入学申请者中,各有50%将享受到“预录取”政策(即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政策),参加秋季高考且成绩达到当地重点线即予以录取。对于预录取的考生,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面试中给考生的排名及考生的专业志向择优确定其入学就读的专业。录取结果经本人和家长确认后,于3月份报教育部并公示。

相关阅读:

周杰伦《菊花台》成复旦“千分考”面试内容

从纪晓岚到中英文对比 复旦考题频频出人意料

复旦千分考面试:考官希望看到考生最真实的水平

复旦2012年自招面试:家长称不怕考就怕没机会

2012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望道计划”面试问题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