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19高考家长需注意孩子这些心理压力(3)

2019高考家长需注意孩子这些心理压力(3)

2019-05-28 09:42:38网络整理

  三、家长应该这样做

  高考最后一个多月,家长往往比考生还紧张,殊不知,这样会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压力,要保证孩子“正常”,作为家长首先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

  给予正确鼓励

  家里不要主动张贴什么倒计时招牌、北大清华的校徽甚至录取通知书等更加过分的东西。不过分对孩子施加压力,最后冲刺阶段每个孩子的心理承受不同。有的孩子可以接受这样的方式,但有的孩子接受不了。作为家长只要做到和平常一样,保持一颗“平常心”就行。

  有效陪同锻炼

  原来喜欢怎么运动还怎么运动,方式不要改变,强度也不要刻意改变,随意就好。不要临近高考了就不去运动,一定要保持适度的锻炼。适度的锻炼可以达到快速恢复脑力,缓解疲惫压力的效果。

  女孩子注意生理期

  针对女孩,要注意是否在生理周期,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一般情况不去做药物干预,专家也提醒,例假期间不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反应速度下降的。当然还是有一些提醒要告诉大家,女生在经期前不要吃冷饮、冲凉水澡或用凉水洗脚,保持心情愉快。如果情况比较特殊,父母可以去咨询一下医生。(问专家意见,尊重孩子选择)

  不干扰孩子的复习计划

  从学校和老师的角度来说,学校有学校的备考策略,老师有老师的备考计划。学生应该是在学校和老师的备考计划与策略的引导下有效地备考的,一轮、二轮、三轮等都是讲究科学性的。根本不是家长所想象的毫无章法、边走边看的复习方式。

  因此,作为家长不要盲目地相信网上的资料或某一位江湖上的专家所推荐的复习资料,更不要急于将其购买并强制性地要求自己的孩子加练和强化。若是如此,只能搅乱计划,无事生非。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