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19高考家长需注意孩子这些心理压力(2)

2019高考家长需注意孩子这些心理压力(2)

2019-05-28 09:42:38网络整理

  二、相关学习问题

  高考最后一个月,大幅度提升已经不太可能,比较合理的状态就是保持现状,并有稍微上升的趋势。

  科学分析成绩

  经过数次模拟考试,每个学生都要总结发现哪个知识点自己掌握得强一点,答题时可以节省时间,哪块儿自己又弱一些,在做题时会耽误一些时间。总结后,自己要合理地控制每道题的速度,就不会出现答不完题的情况。那么模拟考试的成绩与真正高考的成绩会相差多少呢,根据大多数学长、学姐的经验,一般情况下高考成绩要比模拟考试成绩高约30—50分。所以大家不要因为几次成绩不够理想而丧失信心。

  横向与纵向复习

  考生们在最后这23天里,无论在语文还是其他各学科上都应该进行系统地横向复习与纵向复习。

  所谓横向复习,就是把所有的模拟试卷串在一起,按题型复习。横向复习,并不是让大家把多套模拟试题的答案记下来,因为在高考试卷中,模拟题是不可能出现的,但必然出现的就是大家常见的题型。记住老师出题的目的,抓题型的特点和解题思路,从中发现自己的弱处进行重点复习。

  所谓纵向复习,就是把试卷上从第一题到最后一题彻底掌握透彻。因为高考题型基本固定,这就要求学生研究每道题知识点的范围。高考时,虽然题目本身没见过,但题型很熟悉,就会使你不至于太慌乱,静下心来,其实哪一道题都是我们复习过的类型。建议模拟试卷无论横向还是纵向,尤其是在你认为的难点上,应在考前多做几遍。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