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自主招生简章划重点(三)

自主招生简章划重点(三)

来源:学业之道 2019-03-22 17:07:29

  截至2019年3月21日上午11点,又有5所高校发布了自主招生简章,我们为大家提取了简章中的重点。

  01

  中国传媒大学

  招生计划:103人

  报名条件:

  1.报考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影方向)、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网络与新媒体的考生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2)具有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并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报考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的考生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一或国一、二、三;(2)具有新闻与传播学领域相关特长、创新特质,并在国内外新闻传播学科的学习与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报考广播电视工程的考生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一或国一、二、三;(2)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并在相关领域确有突出特长、取得过优秀成绩、展示出创新潜质,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专业(类)限报数量:1-3个

  自荐信要求:无特殊要求

  复试形式:面试+笔试+体测

  优惠政策:上海、浙江入选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上海、浙江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上20分及以上按入选专业予以录取。其他省份入选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对应科类模拟投档线下相应分数,且高考成绩总分(不含任何加分)在当地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入选专业予以录取。

  报名时间:2019-03-21 00:00:00 至 2019-04-02 00:00:00(4月30日公布初审结果)

  复试时间:面试将于6月10日开始,体质测试于6月11日开始,笔试于6月12日进行

  备注: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学校限报数:3个

  02

  北京中医药大学

  招生计划:72人

  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

  1.获得全国五大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

  2.在中医药相关领域具有培养潜质,或高中阶段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并能够提供真实、详尽的材料予以证明

  专业(类)限报数量:1个

  自荐信要求:不超过1500字。同时还需考生本人亲笔手写一份,随其他申请材料邮寄至我校(考生手写内容须和报名系统内容一致)。个人陈述须由考生本人完成,一经发现剽窃或他人代写,将直接取消考生申请资格

  复试形式:笔试+面试+综合评价+体育科目测试

  优惠政策:

  1、非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

  已被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模拟投档线及以上,岐黄国医计划认定考生高考成绩享受30分加分进行专业录取,杏林英才计划认定考生高考成绩享受15分加分进行专业录取;若高考成绩未达到模拟投档线且在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当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予以录取至认定的自主招生专业

  2、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

  (1)选考科目须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范围要求

  (2)已被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若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上一定分值(上海市25分,浙江省40分)时,岐黄国医计划认定考生高考成绩享受 30 分加分进行专业录取,杏林英才计划认定考生高考成绩享受15分加分进行专业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确定的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上一定分值(上海市15分至25分,浙江省20分至40分)时,予以录取至认定的自主招生专业

  报名时间:2019-03-20 17:00:00 至 2019-04-08 00:00:00(5月8日后查看初审结果)

  复试时间:6月15日报到,6月16日复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