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9年 > 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西南政法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 2019-03-21 18:20:47

为进一步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着力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经教育部批准,我校遵循“公平公正、综合评价、择优选才、程序规范”原则,2019年面向重庆市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一、组织机构

(一)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二)学校专家评审组,负责自主招生考生资格审核、测试认定工作。

(三)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自主招生考生材料审核、测试组织和录取等具体工作。

(四)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监督。

二、招生专业(均为文理兼收):法学、新闻传播学类、金融学、工商管理类、英语。

序号  招生专业或专业大类   包含专业
1 法学   
2  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
3 金融学   
4 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审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劳动关系
5 英语   

三、招生计划:75名

四、报名条件

凡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且参加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测试:

(一)高中阶段参加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全国联赛省级一等奖及全国决赛获奖者。

(二)在所报考专业方面学科特长突出、取得突出成绩且品学兼优、有创新潜质者(需提交详实证明材料)。

五、报名

(一)报名方式:报名采取考生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可为考生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二)报考专业:学生只能选择我校公布的自主招生5个招生专业或专业大类中的1个进行报名。

(三)报名时间:2019年3月20日起至2019年4月8日止(报名系统将于2019年4月8日15:00关闭)。

(四)网上报名:考生须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照要求实名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填报西南政法大学自主招生志愿,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并打印。

(五)材料寄送:网上报名后,须于4月8日前(务必以邮政特快专递方式邮寄,时间以快递寄出邮戳为准)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材料均须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签字并盖章)至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材料请用A4纸装订成册,材料一律不退还。

1.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打印自动生成的2019年自主招生申请表;

2.提供有关获奖证书、社会公益活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论文和专利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

3.能够反映学生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写实性自荐个人自荐报告,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征、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实践等能够反映学科特长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

4.考生所在中学对其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各方面发展情况、社会公益活动情况等综合素质的评价以及高中各学年的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证明;

5.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材料邮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西南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258088 67258829

请在信封正面醒目位置注明“自主招生报名材料”字样。

(六)报名考试费:对于经我校资格审核通过、准予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按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规定收取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每生120元。具体缴费方式将通过报名系统通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