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院校动态 > 昆明理工大学“金属矿尾矿资源绿色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昆明理工大学“金属矿尾矿资源绿色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2019-03-16 08:51:44网络资源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名单(发改办高技〔2019〕180号),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童雄教授团队申报的“金属矿尾矿资源绿色综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该中心以昆明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科的矿物加工工程和采矿工程专业为主体,联合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和昆明冶金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组建。中心将对矿业行业的重大需求,特别是以金属矿尾矿资源的绿色高效开发利用为总体目标,重点研究锡尾矿、铅锌尾矿、铁尾矿和铜尾矿以及复杂多金属矿尾矿等资源的高效利用,采用有价金属高效分选与提取-尾砂充填/材料制备的集成技术,以期实现尾矿资源中有价金属的高效利用和尾矿的“零排放”。中心将深化产学研融合,不断提升专业人才技能,为矿山行业输送、培训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校企合作,突破一批共性关键技术,重点打造技术创新体系、服务体系和技术成果转化平台,形成金属矿尾矿资源绿色综合利用新技术的模块化设计准则,推动金属矿资源绿色综合利用领域的技术进步,形成一批引领性的前沿技术和科技成果,为云南省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作出新贡献。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的获批与建设将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一份力量,为矿山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据悉,本次获批建设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110个,云南省获批建设3个。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