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英龙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19-03-16 08:45:13网络资源

  “作为年青一代,同学们只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青春故事融入中国故事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才能更好的铿锵前行,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青春故事。”3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化)专业2018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我们“既是参与者,又是见证者,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在近两个小时的讲授中,王英龙以“追逐青春梦想,担当强国使命”为主题,以“信心”“信念”“行动”为关键词,号召在座近100名大学生铭记党的辉煌历史,不负时代,奋发图强,担当强国建设使命。
 
  王英龙形象地以“醒过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华民族逐渐由弱到强的过程,通过PPT演示,用大量具体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说明了党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
 
  “为什么中国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上百年、甚至几百年的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取得这么大的成就?”王英龙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通过回顾历史,分析成就取得的原因,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制度的优越性,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自我革新的勇气。
 
  接下来,王英龙从学校排名、学科建设、科研建设、管理改革、高层次人才集聚、荣誉奖励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全球视野,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学校优质国际化办学资源,成长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王英龙通过讲述身边榜样的先进典型事例,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砥砺道德品行”“要下得苦功夫,练就真本领”“要注重提高综合素质”。
 
  王英龙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节课的学习,让大家收获了一顿精神大餐,倍受鼓舞。“听了王书记的思政课,也鼓舞我们在未来学习和科研的道路要更加努力,好学好问,练真本领。我们要始终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同个人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名学生将同学们自己汇编的大学生活合集《大学初体验》送给王老师,与老师交流自己入学以来的成长经历与困惑。
 
  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现场聆听了思政课。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