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期末重点之植物激素调节(3)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期末重点之植物激素调节(3)

2016-12-26 15:56:03高考帮


  三、考试技巧类:

  问题18:必修二的计算题应该怎么做啊,不懂怎么办啊?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如果你分离定律会计算的话,符合自由组合定律的,通常用分解-组合法:

  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研究的是控制两对或多对相对性状的基因位于不同对同源染色体上的遗传规律。由于控制生物不同性状的基因互不干扰,独立地遵循基因的分离定律,因此,解这类题时我们可以把组成生物的两对或多对相对性状分离开来,用基因的分离定律一对对加以研究,最后把研究的结果用一定的方法组合起来,即分解-组合法。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其大体步骤是:

  ①先确定是否遵循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若符合,采用分解-组合法。

  ②分解:将所涉及的两对(或多对)基因或性状分离开来,一对对单独考虑,用基因的分离定律进行研究。

  ③组合:将用分离定律研究的结果按一定方式进行组合或相乘。

  问题19:生物现在刷题是刷一章一章的卷子,还是综合的卷子,哪一个提分比较快点?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刷套卷→统计套卷中错误集中点→刷相应知识点的题目。重复以上过程。恭喜你,生物成绩大大提高!

  问题20:高考生物大题都有什么专题?我看真题概括不出来啊!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大题通常有代谢专题(光合、呼吸、酶)、遗传专题(遗传规律结合变异等、基因的本质、基因表达等)、调节专题(植物激素调节、动物三大调节)、生态专题(种群群落、生态系统、生态工程)、细胞分裂专题(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

  问题21:关于生物探究类题目该如何面对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实验探究题通常考查5个方面,实验目的、实验材料、操作步骤、实验结果、实验结论。每个方面都有一些固定模式和技巧,比如说实验材料一般会考查随机均分。平时答题的时候要注意围绕实验目的作答,不要偏离实验目的。练习时多总结答题的用语和方法。

  问题22:我是高一的,平时的生物挺好的,但每次考试都很差,一考试都忘了所有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及时复习很重要。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咱们一般第二天只能记得30的内容,一周后已经不到10。平时的会了,不复习,到考试的时候忘了也很正常,一定要及时复习哟。

  问题23:还有生物选择题老是错 怎么办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刷选择题。选择题考刷是完全可以刷出来的,因为选择题主考知识点。建议将近3年的高考和模考选择题刷一遍,将每道题弄明白,同时注意及时复习。相信你的选择题正确率就上去了。

  问题24:填空题也总是想不到哪个点,是什么原因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属于做题方法不会,拿到题不知道从什么方向去向。做题的时候要注意围绕实验目的去答题。比如说实验目的是考查A对B的影响,则所有的答案要围绕A、B去作答。

  问题25:怎么才能快速做生物选择题呢?我的速度和效率太慢了,平时总是跟不上节奏,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状况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平时勤加练习。练习的时候建议计时练习,这样可以提高速度。

  问题26:老师做题该如何利用答案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填空题不会答题的时候把标答多抄几遍即可。

  问题27:老师做题的时候该看答案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做完一起看比较好,不要做一道看一道。

  问题28:老师,具体练习,是先看参考书的知识点,再练相应的题,对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对的。先学知识点,再练习,练习的时候要闭卷练习,不会的做个标记,切记不要开卷练习。

  问题29:请问生态工程应该怎么复习?还有我理综卷生物刚五十分,怎么才能提高啊?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生态工程只要记住原理就可以了,其他的知识点都是考查生态系统的,把生态系统的知识点掌握了就可以了。50分的话先练选择题吧,把选择题正确率先刷上去,把历年的模拟题和高考真题选择题刷一遍,弄明白,选择题正确率就上去了。

[标签:直播答疑 生物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