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文综期末冲刺之自然人文有套路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文综期末冲刺之自然人文有套路

2016-12-19 15:59:18高考帮

  文综大神田起老师来啦~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自然人文方面的学科知识,快到期末考试了,文综冲刺也要早点进行哦!一起来看今天的答疑内容吧!

  一、学科提升类:

  问题1:老师您好,我今年高二,地理一直不好。请问地理应该怎么学,地图是要背吗?应该怎么背呢?感觉无从下手啊

  爱智康田起老师:如果现在是高二,那么时间还来得及。要是想学好地理,地图肯定是要好好熟悉的。但是对于地图却不建议盲目背,因为地图和文字不一样,光靠死记硬背肯定不现实。所以比起死磕,我们更加建议的是从基础入手多做练习,首先就是看地图,如果同学你说从小到大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或者地球仪你还没有好好地认认真真看上一次,那肯定不成。第二就是在通过看过得初步熟悉之后,可以做一些训练,比如迅速找国家、城市、山脉河流、矿产等等,进一步有效加深自己的熟悉程度。最后就是可以看一些有关地图方面的科教纪录片,百度优酷都可以找到很多,自然慢慢会熟悉。不过建议还是请老师或者同学好好点拨一下很多地图的细节知识点,迎头赶上不难。

  问题2:老师,历史地理政治都需要总结题型吗?

  爱智康田起老师:如果你有精力可以总结的话,进行总结当然是好的,比如历史选择题和大题都有八个模板。比如历史大题的一个模板是背景原因类设问,出现如这一现象出现的有利条件是什么,产生的历史、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根源(原因)是什么,根本、主要、主观、客观、直接原因是什么等词语,或者如该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历史因素有哪些,其历史依据是什么,产生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等词汇。都说明是这种题型,如果你做过总结归类,迅速就可以作答概括背景和原因。如果你离学霸不远了,就可以尝试干这事,对你的分数和做题速度会有很大帮助。如果没有时间,或者基础不牢,这个事情可以往后推推,或者直接借鉴现成的也可以。

  问题3:老师,我的地理问答题基本都在35分左右,老是提不上去。历史总体都不好。并且现在在做综合的时候时间还不够,大题答不完。请老师支招

  爱智康田起老师:答不完题其实还是比较正常的,文综题目确实总量非常大,所以会有很多孩子答不完。对于我们而言,首先是不是你写字速度问题,需要在平时加强练习。第二就是大题过程中可以逐渐提升,可以借鉴英语阅读方法。先看材料确定关键考点,浏览题目和分值,再回头细读材料和联想所学,找出有效信息。同时要注意答题要简练。还有就是拿到试卷后最好通读一遍,从有把握的题,简单的题开始入手,拿到越多分数越好。最后:题并不是答不完,加油,逐渐练习,答得会越来越多,不要为了速度放弃质量。

  问题4:地理由70降到55,历史老是徘徊在及格线,政治老是在70分,希望能提高,我平时都老老实实写完练习,可就是上不来

  爱智康田起老师:同学,你要知道如果你没有非常丰富的课外知识,或者非常成熟的答题思维,那如果你只是老老实实写完练习,分数提升的肯定会比较慢。原因很简单,因为练习题目如果按部就班的做完,那只是完成了一项任务。但是对于练习中的错题,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错误的原因,有没有对照答案分析其含义所指,有没有根据错题梳理自己知识体系的疏漏。如果没有,那咱们老老实实做题就是重复性工作。建议你在完成练习的同时,尝试找出自己的不足,并且从时间上,反应上,正确率上训练自己,同时一定要经常找老师帮助自己分析自己的不足和错因,这样才会逐渐有进步的。找到原因,不要徘徊呀。

  问题5:老师,我现在上高一,以后学文。您觉得历史政治地理在这个阶段 有必要大量做题吗?要怎样提高成绩呢?笔记要怎样才能记方便高三复习呢?

  爱智康田起老师:你现在高一的话,暂时还没有必要大量做题,因为现阶段的题目难度都不是特别大,打好基础基本上做出来毫无压力。对于笔记,首先上课要认真听讲,认真整理,地理的很多现象或者成因的插图。历史政治的知识点总结。老师上课所说的易错点等等内容,都是我们可以从高一积累的。并且要时常注意复习,把自己笔记吃透,期中期末90 基本上难度不大。同时在高三你的笔记将会成为宝典,在高三重新系统整理后会很有帮助,同时你之前打下的基础也会让你在高三更为从容,比起之前不学的孩子强太多。

 

爱智康文综老师田起

  田起老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对新课改出题思路与学习方法进行过严谨调研,从而对当前教学理论与实践有着深入透彻了解的教师。教学风格幽默风趣,长于互动,知识点明确,知识量大,会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丰富历史课内外知识,从此爱上历史,不但会取得高分,也会从内而外提升自身历史知识水平。

  在智康参与高中历史通用讲义编纂,在智康拥有四年教学经验,并且绝大部分学生经过学习后实现了自己当时的学习目标。多名学生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著名院校。

[标签:直播答疑 文综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