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期末重点之植物激素调节(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期末重点之植物激素调节(2)

2016-12-26 15:56:03高考帮


  二、综合提升类:

  问题7:生物的知识点都会背,但是做题总是做不对,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最好的办法就是练,知识点会背只是第一步,通过练题来理解知识点是第二步,最后还需要及时总结和复习,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问题8:生物有没有什么记忆的好方法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有一些知识点有记忆的口诀,比如说细胞结构的记忆口诀:

  细胞结构的口诀:膜有流动和选择,线叶高基内质核,中心液泡溶八器,核膜仁液染色质。注 解:细胞结构有细胞膜、细胞质及细胞核;细胞膜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和选择透过性的特点;细 胞质中含有线粒体、叶绿体、高尔基体、核糖体、内质网、中心体、液泡、溶酶体共八大细胞 器;细胞核包括核膜、核仁、核液及染色质。

  问题9:生物复习该注意点什么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基础比较薄弱的时候,建议先复习高频易掌握的考点,比如说植物和动物调节、代谢、细胞的分子组成和结构功能等;这些都掌握以后,再复习高频较难的理解的考点,比如是细胞分裂、遗传的分子基础、遗传规律等;最后复习低频考点,比如说生态工程。复习的时候注意知识点和练习要并重,及时复习很重要,每天做个时间规划表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问题10:有些知识点有点混淆理解不透彻怎么办啊?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多问老师和同学,问完再及时练习检验→复习错题,正确率就上去了。

  问题11:老师,比如说参考书上有一个知识点,我如何看完这个知识点去及时练习,让这个知识点得到巩固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参考书一般知识点后面有配套的习题,练习相应的题目即可。每次考前再练习相应的套卷。

  问题12:现在期末到了,高一有什么重点记的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得看你们学校学习到哪里了。如果是必修一,代谢和有丝分裂是重点。如果是必修2,遗传和变异都是重点。

  问题13:知识点和练习如何并重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就是复习完要记得及时练习,每天学习知识点的时间和练题的时间差不多。

  问题14:老师,选修三怎么学啊,感觉什么都不会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选修三包括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胚胎工程和生态工程。难点在于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这两部分涉及到到必修一细胞生命历程和必修二基因本质和表达的较多,想要学好这两部分,建议先好好复习必修1和必修2相应知识点。学习的时候重点掌握每种工程的原理和流程。

  问题15:老师,选修如何学,我每天都看书,但有一部分知识,我总是记不住,理解不了,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不论是选修还是必修,都是一样的哟,只看书不练习是很难理解知识点的,总会有似是而非的感觉,练习!练习!练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问题16:老师我现在生物也就四十几分,高一高二的时候感觉生物还可以,到了高三为什么考试总是考不出成绩?现在应该怎样做能够提高。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那说明基础知识不扎实,高一高二是同步题,考前随便突击一下也能取个不错的分,高三是综合题,不是考前随便突击就能看到结果的。建议查漏补缺较好。

  ①找下次考试中的高频考点,而且是自己不会的知识点。

  ②找到以后,把该背的知识点背了。

  ③练习这一部分的相应理综题型。

  ④练习理综套卷。最后,温馨提示,记得及时复习喲。

  问题17:如何提升生物成绩 生物属于半懂半不懂的状态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生物建议这么学习比较好:

  第一步:把该背的背了,比如光合呼吸的过程。

  第二步:必要的练习,每章学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按时完成。

  第三步:及时复习,学过的知识点和错题要及时梳理和复习。

  而如果比较着急的话,建议先从高频易懂的考点抓起,比如说调节、代谢。

[标签:直播答疑 生物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