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华东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7:55:31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小桥流水的对面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图书馆,馆舍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藏有430多万部书籍资料。图书馆也是同学们平时学习的地方,在这里四季有空调,并且不像工科院校那样拥挤,在2楼的timescoffee泡一杯咖啡,找一个有阳光的座位,伏案阅读先哲的文字,经典的著作,颇为怡情。考前一个月,这里也会热闹起来,同学们积极的备考,优异的成绩是每个学生的追求。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图书馆

  图书馆裙楼分为5层,主要的图书借阅分布在2,3,4楼。2楼和4楼的有丰富的教学参考书和学习资料,2楼的新书阅览区还有很多较新的散文书籍及小说;在3楼可以找到很多杂志报纸等,比较适合休闲娱乐。4楼有中文阅览室和外文阅览室,比较多的就是各种小说,以及杂文,名家著作等等。1楼和5楼的书属于学术方向。4楼有影视放映厅,现成提供很多影片。

  华东高校有"爱在华师大"的传说,这个男女比例3:7的学校,在教育、音乐和心理等专业,男生都是"稀缺动物",在强势学科地理专业中,每个男生也能对应分到3个女生,这是邻居上交大的男生梦寐以求的,所以上交大和华师大的同学经常共同联谊,实行优势资源互补。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各个学院教学楼

   两个教学楼中间都是林荫小路,紫藤与树木遮盖的长石凳,在夏日夜晚或坐或躺,可以感受校园的夜景,也可以遥望星空。我曾问一位男生:

  "这里夏天是否有蚊子?"

  他想了想告诉我说:"是的,蚊子不少。"

  我又问:"这,应该不是问题吧?"

  他想了想,郑重点下头:"嗯!"

  学校一共有5个食堂,本科生公寓和教学楼附近4个(河西、河东、华闵、秋实阁),研究生公寓一个(秋林阁)。在饮食方面,由于地处上海,主要的菜系还是偏甜偏清淡,少有四川的辣和北方的油腻。不过风味小吃还是应有尽有的,不难吃到全国各地的小菜和西式的菜肴。在华师大一日三餐每天20元左右的饮食消费属于平均水平。

  华闵食堂:离一、二教学楼近,平时上课前后多数学生会去那里就餐,很多宣传活动也是在华闵食堂门口举行的。餐厅共分三楼,一楼主要是早餐和点菜类、面点等,还有上海著名的小笼包。二楼除了点菜类还有福建沙县小吃、重庆酸辣粉、重庆小面、盖浇饭、亚觅王台湾料理、麻辣香锅、黄焖鸡米饭等,其中不乏很受学生欢迎的美食。三楼为教工食堂和清真食堂。食堂外还有第五街,提供三明治、奶茶、山东煎饼、鸡蛋灌饼、手抓饼等。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食堂环境

    华师大的居住环境比较好,四人间,有空调,饮水机,网费每个月几十元,每栋楼都有洗衣机,24小时不断电,对比北京高校11点半熄灯的传统,上海高校普遍在用电方面不加限制。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宿舍楼和宿舍内部

  在业余活动方面,操场和体育馆和华师大同学活动的主要场所,体育馆有各种娱乐设施,不仅羽毛球、篮球和健身房等一应俱全,各种晚会也经常在体育馆开办。

华东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


  在学习方面,华师大的人文学科实习不如理工科多,同时也不像上财学生那样对于企业实习非常狂热,华师大的学习氛围更加踏实稳重,属于做学术的氛围。学校没有安排早晚的自习,学生自己自律显得比较重要。建议同学在大一打好学科基础,在大二专业细分时有更多的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