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中央财经大学 > 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
试题

资讯

试题

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0:15:49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2013年1月29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央财的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含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国防经济学)以整体水平85分的成绩与北京大学并列全国第2名。另外,统计学,排名第11;社会学,排名第15名;工商管理,排名第17;理论经济学,排名第21;公共管理,排名第24;法学,排名第29名。可以说在整个经济金融类与管理类专业中,央财在全国学科排名是非常靠前的,第一财经大学名符其实。

  在学生报考的时候,普遍受关注的专业按热度排列是金融学(包括金融学院两个专业和中金发两个专业)、会计学(包括会计学院所有专业)、金融工程、数理金融(亦包括金融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保险学(包括保险学院两个专业)、财政学(包括财政学院两个专业和中共财一个专业)、税收学(包括税务学院所有专业)。这些专业在转专业中也都是主要目的专业。另外商学院和管工学院的一些管理类专业也受到关注,工商管理和投资学也有许多人选择转专业到此。

  税务专业,是该校的首创,也是该校七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不说第一,其社会评价度肯定名列同学科和专业前列,是非常好的。

  目前,其开设有注册税务师方向、税收筹划、国际税收等专业方向,税务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居国内同类学科前列,曾多年创造过就业率100%。该院师资力量也比较强大。有3位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一位教师还是国务院咨政,2位教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位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多位教师是教育部、财政部、北京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

  央财2014年在北京的录取分数线文科和理科都位居全国高校第18名,而前文所述的经济、金融、税务、财政、会计的专业分数则直追清北,热度之高的确也符合北京的第三产业发达城市特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