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上海财经大学 >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7:08:52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上财的餐厅像大排挡,一排窗口,经营者各地的主食和菜类、甜点,当然还是以上海风格为主,偏甜,少辣,几个人围着圆桌,比较有家的感觉。另外,新开的港式餐厅格外受到欢迎,可能是和上海菜系风格相似的原因吧。上财的饮食价格比较实惠,大约每天十几元。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食堂和宿舍

  学生寝室是有空调的,不过要要学生自己出钱租赁,这一点上财充分体现了民主风格,在学校网站上投票决定选用哪个企业,把自主权完全交给了学生,当然收费也比较便宜,几百元,比起布线花费,几百元不算多。寝室网络收费每学期300-500,根据学生个人需求选择。(上财学生比较羡慕上交大的免费网络,其实如果他们知道上交大的饮食消费是上财的两倍的话估计也不会羡慕上交了。)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球场和教室

  上财的社团活动非常活跃,近百个社团,都可以申请经费,比较火爆的有出国实习类、贫困地区支教类、创业大赛类和体育类。在国内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上财屡获冠军。学生参加社团有的为了共同爱好,有的为了经历,其中实习和支教是对出国很有益的项目,国外大学对这些经历非常重视。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统计学院和经管学院

  在出国交流方面,上财学生机会非常多。每一届2000人左右的本科生,每年有约200个出国交流的机会,如西班牙、比利时、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等。据2014届毕业生同学说,随着上财的发展,国外高校的合作层次越来越高,学生的平台也越来越好,出国交流的成本比个人出国要便宜很多,在西班牙交流学习四个月,加机票总共费用5万人民币。出国开拓视野,正是财经类院校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大环境。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墙外的邻居--复旦大学

  上财的学习,似乎每个专业都是与商业有关,新闻是经济新闻,英语是商务英语,财政也要学习大类金融和会计课程……作为财经类高校的学生,上财学生在做事方面目标性非常强,实习和支教和出国有关,每年都会组织CPA考试团,前往江西等地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上财的图书馆环境非常好,在每年考试前大家都会来全力备考。

  上财的学习不像工科大学那样紧张,从大三开始每周课程三天或四天,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很悠闲--他们非常重视实习!在企业实践中学习,一个学生到大四毕业,有三五份实习不算多,有十几份的也并不鲜见。他们在学习和实习中找到平衡,充分利用上海诸多的外企、金融会计类机构进行着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有不少同学竟然在实习中完全经济独立。

  上财的优势全科全部和财经、管理相关,在第三产业发达的上海,上财几乎所有专业都非常火爆。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金融类活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