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华东师范大学 > 心理学专业介绍
试题

资讯

试题

心理学专业介绍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8:28:52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6.1专业辨析

  心理学系注重心理学基础理论和基础研究,广泛涉及心理学的各个分支领域,理解人类心理和行为的一般规律、研究心理和行为的个体差异,重点培养心理学基础研究人才和心理学教学人才。华东师大的的心理学专业作为全国"理科基地",着重培养本科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并提供学生科研、免试直升研究生等政策。

  心理学(非师范理科基地班)

  主要专业课有:心理学导论、神经科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测量、心理学史、心理学研究方法、发展心理学、生物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认知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实验、教育心理学、认知神经心理学等。

  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较多数将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包括直升本校及外校、出国攻读学位等),其余毕业生主要在各个领域从事心理学相关的科研和实际工作,包括服务于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人事测评等。留学高校如纽约大学、华威大学等。

  应用心理系注重将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社会应用价值相结合,在企业管理、媒体传播、人际交往、临床咨询和人机系统等情景中,运用心理学的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本系着重训练本科生在管理心理、临床心理、工程心理、消费心理等领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成为面向多领域应用的心理学专业人才。

  应用心理学(非师范)

  主要专业课有:心理学导论、神经科学、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实验、心理测量、心理学史、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统计学、生物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消费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变态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管理心理学、咨询心理学、法律心理学、性心理学、情绪心理学、工程心理学等。

  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除每年约有40%进入研究生层次学习外,大多在各个领域从事心理学相关的实际工作,包括人事测评、人才培训、消费者行为分析、心理咨询等。就业单位如北京易普斯咨询公司、上海华大应用心理研究院等,留学高校如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莫纳什大学等。

  6.2报考院校推荐

院校

级别

北京大学

211,985

北京师范大学

211,985

浙江大学

211,985

华东师范大学

211,985

中山大学

211,985

武汉大学

211,985

中南大学

211,985

华南师范大学

211

华中师范大学

211

北京林业大学

211

西南大学

211

陕西师范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王老师点评:心理学专业实力最强的学校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以97分评估结果第一,北京大学83分第二,第三名有三所学校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心理学专业实力强院校基本上的集中在师范院校和综合大学范畴,显然北京大学是首选,国际化的环境一流的教育。值得提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业分数也是极其的高,超过北京师范大学录取分数线20分以上,一些考生分数超过北大分数。北京师范大学也是每年北京考生热报的专业,尤其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实验中学的考生家长经常咨询北师大的心理专业分数和孩子定位。除了北大和北师大,从分数方面,考生可以依次选择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几个985名校。如果分数一本线上30分的话,可以着重考虑北京林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随着经济文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心理学专业是个很有前途的发展方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毕业生每年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甚至有不少人进入部队,做相关专业工作。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