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新亮点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新亮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文章作者:谭嘉颖整理 2011-12-06 13:40:31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新亮点

  北大:自招最高可降60分录取

  被北大认定为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北大将在高考录取时给予在当地录取线下降6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

  复旦:高考须超一本线20分

  考生在向复旦提交申请之前,须经过中学的竞争推选并由复旦大学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审核通过者可获面试机会,面试通过者即可获分数优惠资格。复旦招办负责人称,面试录取率将控制在50%以上。

  获得“推优直选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参加高考且其高考成绩须高出一本线20分,面试未通过的考生,凡参加高考且以第一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并服从所有专业志愿调剂者,其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复旦大学所在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投档线,则享受加10分参与专业录取的优惠政策。

  南开:开设自荐直通车

  南开大学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本年度招生计划5%。全国示范性高中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由学校推荐可凭南开寄送到相关中学的推荐号或通过自荐方式,获得考试资格。自荐者必须于12月20日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注册。

相关阅读:

中国传媒大学2012年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实施方案

清华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北京邮电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北京邮电大学生源基地中学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