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首增体质测试和学科专业面试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首增体质测试和学科专业面试

来源:新闻晨报 2011-03-07 10:37:17

[标签: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试(AAA测试)结果近日出炉,复试将于3月11日、12日两天在清华大学举行,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考生参加。记者昨天从清华大学获悉,复试包括特色笔试、综合面试及体质测试三个环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在三个测试环节中的任何一个环节表现突出都将有机会获得“升档”加分,如果每个环节表现都非常突出,还可实现加分优惠的“步步高”,但最高不超过60分。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于涵表示,进入复试阶段的考生大多要参加特色笔试和综合面试。“根据AAA测试的笔试成绩,考生会获得基本加分。在特色笔试、综合面试的过程中,考生都有可能会‘升档’加分,最高档可以达到60分。当然,如果在特色笔试和综合面试的过程中表现欠佳,也有可能会被‘降档’减分。”于涵说。

  今年清华大学首次在自主招生复试阶段设立体质测试环节,考生可以自愿选择参加,测试成绩优秀的学生也可获得“升档”加分。

  此外,清华大学还首次增加了“学科专业面试”。符合基本申请条件进入复试的考生可自愿申请,成绩优秀者可获得该专业保送(仅限有保送资格同学) 或“专业升档”。今年开始试点的11个学科(专业)为:建筑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工程力学(钱学森力学班)、人文科学实验班、法学、国防及定向类。

  据了解,清华大学在复试阶段还将针对来自经济社会发展欠发达地区的优秀考生和因经济、社会、教育条件欠缺而可能在复试阶段面临困难的优秀考生提供考试费用支持,提供往返路费并统一安排复试期间的食宿。(记者 林颖颖)

  相关链接: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方案公布 11个学科专业面试

  关于参加清华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复试的重要通知

  清华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复试补充提示

  北京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实名制复试通知

  西安交通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面试通知

  南京大学2011年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及地点确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