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复旦“千分考”面试正式举行 个别问题颇为“刁钻”

复旦“千分考”面试正式举行 个别问题颇为“刁钻”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作者:张茜茜 2011-02-26 13:48:00

[标签:自主招生]

  晚报讯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今明两天继续举行,本市1171名高中生参加了面试。从昨天面试首日的情况看,学生普遍反映大部分问题都能“应答自如”,但也有个别问题颇为“刁钻”,考生一直到面试结束也没有想出答案。

  与复旦千分考笔试普遍感觉被考“焦”了不同,昨天复旦自主招生面试结束后,考生普遍感觉良好。大部分考生都说考官很和蔼。

  考生普遍反映大部分问题都能应答自如,但几乎每名考生都能回忆起一两道特别难的问题。有的考题还被考生认为是偏题、怪题。

  一名考生说,教授给了她一串字母,分别是OTTFFSSE_,问她最后一个字母应该是什么,并给出理由。她当时就傻了,直到面试结束后一个小时,她还在不断思索这道题的答案,“我回家后会继续钻研的,一定要把这道题目想出来为止。 ”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都被问到“生涯规划”问题。复兴高级中学一名考生说,教授一上来就让他谈谈对上大学的规划以及毕业后对买房的看法。该考生还告诉记者,因为他填报的是社科类专业志愿,还被问到“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的最大差异是什么”的问题,

  据悉,此次考试中还有些考生遇到了英文面试。有名考生说,在面试他的五位教授中,就有一名教授是全英文面试的。虽然教授说他可以选择用中文回答,但他还是用英文作了回答。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