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2022-08-28 09:56:18高考网整理



  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为:做商务,在华尔街,许多金领都是数学专业出身的,比如金融数学家,他们运用数学思想来解决金融问题。做企业管理,虽然是数学专业毕业,但也有一部分毕业生可以进入到企业从事管理工作,但工作要求比较高,竞争比较激烈。

  1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1、当老师,是数学与运用数学专业大学毕业生能够到中小学,初中或高校当老师,在师范专业中,数学专业是较为易就容业的专业,很多院校招数学老师总数比较多。

  2、当IT员工,数学与运用数学专业归属于基本专业,是别的有关专业的“母专业”。该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如欲“改行”进到科研数据统计分析、开发软件、三维动画制做等岗位,具有先天性的优点,很多数学与运用数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毕业之后就从业IT领域。

  数学专业属于基础专业,是其他相关专业的“母专业”。无论是进行科研数据分析、软件开发、三维动画制作还是从事金融保险,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化工制药、通讯工程、建筑设计等,都离不开相关的数学专业知识,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数学专业知识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对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本科生来说,如果未来想有更强的岗位竞争力,最好读一下研究生,因为无论是教育领域、金融领域还是IT领域,对于学历都有一定的要求,而且读研之后在岗位级别上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以IT行业为例,研究生毕业往往会从事研发级开发岗位,相对于普通的应用级开发岗位来说,研发级岗位的薪资待遇会更高,而且职业生命周期会更长。

  2数学专业就业前景

  从知识结构上来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有两大块内容,其一是与数学相关的课程,其二是与计算机相关的课程,由于目前计算机领域是数学知识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所以计算机相关课程的设置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拓展该专业的就业渠道。计算机课程主要涉及到操作系统、编程语言和算法设计,重点在于编程语言的学习。

  从就业渠道来看,该专业比较常见的就业领域包括教育、金融和IT行业,岗位涉及到教师、数据分析师和程序员,由于这几个岗位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所以就业前景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这些岗位在薪资待遇和上升空间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