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方向

国际商务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8 09:53:45高考网整理



  国际商务专业从事的岗位主要有:通用性岗位、涉外谈判岗位、涉外经济文化组织的运营管理人员、国际商务法律咨询。国际商务就业方面,各行各业都可以去,做营销、贸易、金融、会计、管理等都可以。主要在于后期能往哪一方面深入发展,这取决于学生自己。

  1、2023学国际商务专业以后从事什么工作

  通用型岗位:这是国际商务人员一般岗位。具体包括能使与人较好沟通的写作与交流知识的文秘、助理等,如果掌握了分析与计算方法的数学知识,又懂得使用现代办公工具的计算机、网络及办公自动化知识就可以从事商务规划及商务量化测算等岗位;

  涉外谈判岗位:能与外商熟练交流的同学,可以专门从事涉外谈判,做专职谈判人员;

  涉外经济文化组织的运营管理人员:掌握和理解社会经济文化现象,对各国文化宗教及社会经济状况有较深刻的研究的学生竞争这一岗位是有一定实力的。

  国际贸易行业的从业人员:有与外商做贸易或为之提供服务的技能和知识,包括国际市场营销员,进出口业务员,外贸单证员、国际物流师、保险商检员、国际汇兑与结算员等。掌握商法知识可以从事国际商务法律咨询,主要指与提供贸易相关的合同法及与投资相关的经济法知识咨询。

  2、2023国际商务专业就业前景

  作为听起来非常高大上的国际商务专业,其涉及的课程领域还是比较宽泛的,比如说正常情况下可以在外贸公司、跨国公司、各大中小型企业以及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外贸单证员、文秘、助理、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等工作岗位。

  当然了国际商务专业的毕业生因为就业岗位门槛不是非常高,所以毕业生的就业面还是比较广泛的,但也因为人才培养的过程比较缓慢,也直接导致该专业的岗位人才需求比较大,也让该专业的就业率一直很高,由此可以了解到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方向都是比较不错的。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2022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