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方向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方向

2022-08-28 09:52:14高考网整理



  信息安全专业毕业后可选择岗位有: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销售经理、项目经理、行政助理、网管、仓库管理员、销售代表、土建工程师、it工程师、业务员等。

  1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1. 信息安全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做网络警察,网络警察是以网络技术为主要手段,集打击犯罪、管理防范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实战警种。除了侦破案件外,还肩负着监控公共信息、参与互联网有害信息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删除网站有害信息、加强公安科技建设等。

  2. 网络工程师也是信息安全专业的一个就业方向,主要负责对网络障碍的分析,及时处理和解决网络中出现的问题。

  3.运维类岗位也是信息安全专业的一个就业方向,目前很多安全类专业的毕业生会从事运维类岗位,这就要求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要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运维类岗位往往需要具备三大块知识基础,其一是计算机网络知识;其二是操作系统知识;其三是存储知识。

  负责机房线路的布置和协议的规范工作。负责计算机间的网络联接及网络共享,并负责网络间安全性的设置。负责系统网络的拓扑图的建立和完善,并做好系统路由的解析和资料的整理。

  2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1世纪以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也日显突出。如何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网络信息安全已成为亟待解决、影响国家大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关键问题,它不但是发挥信息革命带来的高效率、高效益的有力保证,而且是抵御信息侵略的重要屏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是21世纪综合国力、经济竞争实力和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纪之交世界各国都在奋力攀登的制高点。信息安全问题全方位地影响我国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果解决不好将使国家处于信息战和高度经济金融风险的威胁之中。

  总之,在网络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安全已变得至关重要,信息安全已成为信息科学的热点课题。目前我国在信息安全技术方面的起点还较低,国内只有少数高等院校开设“信息安全”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人才奇缺。我们应充分认识信息安全在网络信息时代的重要性和其具有的极其广阔的市场前景,适应时代,抓住机遇!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商务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2高考 就业前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