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心理学的就业方向

心理学的就业方向

2022-08-27 22:23:42高考网整理



  心理学专业应届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的工作有:①高校教师、② 用户体验、③ 市场研究、④ 考试研究、⑤ 心理咨询、⑥ 高校心理健康教育、⑦ 职业规划、⑧ 心理学传播、⑨ 中小学校、⑩ 人力资源、? 管理咨询以及 ? 其他方向(主要是医院、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监狱和早教机构)。

  理学专业可从事心理学及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及应用研究;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在组织管理、学校教育、咨询临床等领域从事心理学应用相关的职业。

  1心理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去向:

  1.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教育系统以及社区、医院等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心理测评、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2.学校、教育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培训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校园问题处理、学习成绩改善、课程设计、教师培训等工作,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教育与咨询专员;

  3.报考国内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如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应用心理学。

  2心理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可以预计的是,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是比较良好的,一是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人们需要心理辅导与帮助,二是心理咨询逐渐受到各个行业、各类企业的认可,正在引进。

  咨询顾问同样也涉及许多专业,包括学校咨询、老人医学、婚姻与家庭咨询、滥用财产咨询、康复咨询、事业咨询以及多元文化咨询。

  具体来讲,学校的心理咨询顾问们主要把精力集中在帮助中小学生们处理学业和个人问题,而康复顾问则主要帮助那些身体方面有问题的客户变得能自立。事业顾问帮助人们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他们同样也帮助人们提高寻找工作的技巧,及应聘中面临的压力等。心理学研究方面的就业市场非常狭小,那些有博士头衔的人发现他们在为有限的就业机会而展开激烈的竞争。

  总体来说,心理学的就业面还是比较广的。况且这是一门朝阳学科,随着人们对它了解的加深和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量将日益扩大,就业前景十分乐观。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商务英语就业方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就业前景 最好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