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一数学学习三大方法

高一数学学习三大方法

2021-08-02 21:46:00高考网整理



高一数学学习三大方法

 

  方法一

  (1)课前预习,对所学知识产生疑问,产生好奇心。

  (2)听课中要配合老师讲课,满足感官的兴奋性。听课中重点解决预习中疑问,把老师课堂的提问、停顿、教具和模型的演示都视为欣赏音乐,及时回答老师课堂提问,培养思考与老师同步性,提高精神,把老师对你的提问的评价,变为鞭策学习的动力。

  (3)思考问题注意归纳,挖掘你学习的潜力。

  (4)听课中注意老师讲解时的数学思想,多问为什么要这样思考,这样的方法怎样是产生的?

  (5)把概念回归自然。所有学科都是从实际问题中产生归纳的,数学概念也回归于现实生活,如角的概念、直角坐标系的产生、极坐标系的产生都是从实际生活中抽象出来的。只有回归现实才能对概念的理解切实可靠,在应用概念判断、推理时会准确。

  方法二

  ①时间管理是一个学生要掌握的最基本的一点,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才能事半功倍、游刃有余。我和我表弟一直在学习速读记忆,今年他考取了国内重点大学,给他祝贺的时候,我们又聊到了速读记忆,他说速读记忆对学习的帮助真的很大,以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考的这么好。

  ②同时,精英特速读记忆还可以训练快速阅读、思维反应能力、注意力等跟学习效率紧密相关的技能。我们都知道,高效的快速阅读在学习中必不可少,快速阅读不仅有利于你抓住文章脉络和重点,同时还可以节约学习、复习时间,为你赢得宝贵的时间,为考试或其他事情做充足的准备。

  ③记忆力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一个好的记忆力对学习的帮助有多大,大量的书籍、资料、公式、知识点等等,如果你记忆力不行,那你高考也基本白搭了。好的记忆力都是练出来的,包括高级的记忆大师们也都是靠后天训练培养出来的超级记忆力。像精英特速读记忆,就是被很多记忆大师所推荐的,它是一款开发右脑图像记忆的软件,我们都知道右脑记忆是左脑的100万倍,有无限的开发空间。

  方法三

  一、【激情是虚幻的,好习惯成就自我价值】

  这就犹如历史上的法治和人治之争,虽然说制度并不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实践证明制度是消除不必要损失和冲突的最佳途径。同理,我们一直希望我们能够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希望能够使自己保持冲击高分的激情,可以理解,但是这个靠不住,因为我相信,你也会同意我的看法,激情本质上是一种冷静思考后的冲动,激情是靠不住的,终究要有间歇的。有时候我们总会感觉到累的,累的时候,激情早已无影无踪,假若有,那所谓的激情是不能够让我们开心去把事情做好的。

  二、【合理分配时间的好习惯】

  好了,说了那么多废话,我想你快要不耐烦了,开始联系你的实际吧。让我们来看一下,你在复习迎考的过程中可以养成什么好习惯。首先是运用时间。

  假如你上课的时候会感觉很累,有时候自修的时候也会感到疲惫,原因肯定在于你平时的时间安排不够合理,虽然效率不算很高,但是你依然很累,因为你平时在学校休息的时间并不多。

  三、【树立信心,注重各科学习方法】

  要有信心啊,高考复习才刚起个头呢,只要注重方法,结果一定会很好的。我们先来看一看各科的学习方法。这都是我中学期间应对无数习题、考试总结得来的,这一些心得体会我已经跟很多人分是一旦没有及时完成,那么就要及时赶上)

 

  相关推荐: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数学特点及学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数学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