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的8个诀窍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的8个诀窍

2021-08-02 21:44:29高考网整理



高中数学学习方法的8个诀窍

 

  一、课前预习功课

  我在预习功课的时候不是简单的看一遍,要知道这个题是会做还是不会做,课上需要集中注意力听讲,一般来说,老师上课一般都是根据教学大纲来的,所以上课要专业这点很重要。但是老师课上所讲的知识是面对所有学生,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的,要学会调整。所以课前预习功课很重要。

  二、利用晚自习时间

  大家应该都听过这句话吧!当别人在学习的时候,你还在学习,当别人在玩的时候,你还在学习。这样你们的差距是非常大的,但是学习一定是有效去学习。不要盲目的,先复习再做作业,效率高。试想,如果一道作业题需要反复翻书才能找到答案,而且因为不熟练出现各种错误,一来浪费时间,二来浪费了作业的价值–检验当天的学习效果。

  晚自习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阅读白天老师讲解的教材内容,包括课本里面的定义、概念、例题等,根据课上老师的讲解,重新把思路理一遍。

  整理、补充、完善自己的课堂笔记,对于课堂上简写的笔记,要根据自己当天的课堂学习补充完整,既可以复习一遍重要内容,又可以方便以后再次复习。

  在看课堂笔记的时候,遇到不懂的题目可以记录下来,到时候问同学或者老师。要有针对性。

  三、不乱买辅导书

  关于高中数学,我买辅导书很少,从高中开始到现在高二的第一张卷子到最后一张我都全部留着,还把重要用本子给记下来,然后专攻。

  四、每一张卷子不留题

  现在把自己会做的题做完,把不懂的题目再去问同学或者老师,我一开始不好意思去问,怕老师说我太笨,因为自己基础不好,到后面我觉得不应该这么去想。可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因为我情况不一样,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我和我爸妈商量了,唯一能提高我数学的学习方法,就是报个培训班,可以把高二不会的数学在学习一遍,这个是我最好的出路。因为高二学不好,高三压力就会很大,这样下去大学梦就不一定能实现了。

  五、整理笔记

  关于我数学的笔记本就有三本,一本是我们老师总结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做题会经常用到,还有一本就是把错题难题全部整理到这个本子上,我要针对去做题,,还有一本就是我报了肖博数学的培训班,我上培训班都快半个月了,这个老师讲课非常不错。针对学生不懂的问题答疑解惑,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可以直接的问。

  六、关于卷子

  由于抄题目太麻烦了,我用了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每张不懂的题目做出来的笔记,贴到卷子上,这样可以更方面做好注释就好。所以这个就是我平常就是我数学学习的方法。

  我对我授课老师,还有我培训班的肖老师都很喜欢,很感谢他们,特别要感谢肖博老师,上了他课之后,我数学成绩上升了不少,我要为高三的数学先打下基础,我要笨鸟先飞。

  七、信心

  每当我数学成绩不好的时候,其实我想过放弃,可是我想上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我就要努力去学习,在此提醒:高中的同学们,在学习数学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能考出好的成绩。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信心不是别人给你,而是自己给自己的。

  八、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

  数学学习方法其实有很多种,我在上面也有讲到过,都是我自己亲身经历的,很高兴把自己高中数学学习方法分享给大家,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去学习。

 

  相关推荐: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数学的学习方法与技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