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9年中山大学面试考情回顾

2019年中山大学面试考情回顾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6-13 14:36:11

  面试是怎么进行的


  据参加中大自招的考生介绍,考试是分成小组进行的,有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抽题作答和抢答点评。

  其中,“抢评”环节要求小组内成员相互就对方的作答进行点评,且被点评过的成员不得再次被其他成员选中。这样的设置也使本次考试更具竞争性,考生不仅需要在该环节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其观点也要足够打动评委。


  考题:人工智能可以作诗吗?


  中大自主招生面试考什么?中山大学介绍,面试考核过程全程录像监控,学校结合理工类、信息科学类以及医药类三大类的学科特色设计面试题目。

  信息科学类的题目有关于“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创作吗?”和“移动支付”等话题;医药类的题目有“儿科医生荒”、“分级诊疗制度”等话题;理工类题目则有涉及“黑洞与现代物理”、“流浪地球”等话题。记者采访考生了解到,5G、微商等社会热点也进入考题。

  人工智能可以作诗吗?信息科学类考生杨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抽到了这道考题。他认为,诗词具有人文气息,作诗受主观因素限制,人工智能受限于机器运算,很难进行有意识的主观创造。

  怎么看待5G?5G技术未来可能应用于什么领域?信息学科类的另一位考生则抽到了热门的“5G”考题。这位同学则从5G的科技价值、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除了近几年备受社会关注的人工智能和5G技术话题,还有一些同学抽到了大家相对比较熟悉的“微商”话题。

  而在医药类考生中,11时左右走出考场的王同学表示自己抽的题非常具有学术性。

  “我抽的考题是‘生物防控’,通过转基因技术编辑,调控蚊子的性别比例,来进行生物防控减少蚊子,防控疾病传播。”


  面试完还要体测


  今年中大自招新增体育测试环节,体育测试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体测安排在10日下午进行,考生将在中山大学南校区的英东体育场内参加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的测试。

  由于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是千里迢迢从外地赶过来参加自招面试的。很多同学在知道中大自招还要体测时表示“内心很崩溃”。

  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学生告诉记者,当知道中大自主招生还要考体测时,内心是“崩溃的”。

  “因为太久没有运动了,再加上之前一直在备战高考。考试一结束就马上来这里参加自招,完全没有时间准备,所以很害怕说会影响自己的自招成绩和最终结果。”

  “我们刚高考完,没来得及歇就来广州了,哪有时间练体育?”一位来自山西的家长告诉记者,“一会让孩子揉揉膝盖就去跑吧!”

  “高考完第二天我们就飞来广州了,在机场的时候,连机场工作人员都说我们是高考后第一个出来(玩)的考生。”一位来自山东的家长笑道,“孩子第一次来南方,还有点担心会不会有点水土不服。”

  不过有人“忧愁”就有人“喜”,对于一些比较擅长体育项目的同学来说,体测也是一个自己发挥平台。

  “知道要考体育的时候我还蛮开心的,因为我跑得很快啊。这个体测的男生合格线是4分35秒,对我来说标准还是蛮低的,所以个人觉得不会有太大负担。”一位广东考生说。他告诉记者,体测对大多数考生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达到合格线就行了,负担不重。

  “体测的难度不大,而且也可以培养和增强孩子强身健体的意识观念。以后进入大学,光学习好可不行,身体也得好啊。所以这是很好的项目。”一名家长说。还有家长专门给孩子提前办了健身卡锻炼身体,希望孩子既有好成绩,也有健康的身体。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