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来临 考生应如何缓解压力 面对高考(3)

高考来临 考生应如何缓解压力 面对高考(3)

2019-05-28 12:29:10网络整理

  六、会适度休息

  起早不贪黑,贪黑不起早。每天中午要睡一个午觉,虽然很奢侈,但是很有必要。美国陆军训练所有一句话,“记住你不是超人。”我们同样也要记住这一点,我们不是超人。我们应该及时调整状态,应该及时的休息,并且还要学会随时随地休息。

  同学们,向你们的家长道一声感谢吧。有家人陪伴你走过难忘的高三,是一种幸福、是一种财富。你的爸爸妈妈可能没有子女高考的经验,他们不一定能做到最好,但他们一定会尽力做好。高三这一年,如果你的感觉是身心疲惫,他们的感觉同样是心力交瘁。他们用的肩膀和胸膛替你们承担重担、遮挡风雨,你们也应该用自己的肩膀或胸膛去承受他们偶尔的脆弱与无助。

  同学们,向你的同学道一声加油吧。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又寡闻。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要想成功,单靠自己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这条路上你会遇到同行者,但不会有人只为了陪伴你而同行。大家应在学习上互相帮助,互通有无,发挥群体的优势,强强联合,实现大兵团作战。只有这样,才能共同提高。高三这一年少不了竞争,但别在这份竞争里掺杂进倾轧和诋毁,要在高三这一年结下最纯洁的友谊,因为它是世界上最珍贵的。

  同学们,向你的老师道一声辛苦吧。因为我们下了这样的决心:我们将忠于职守,以校为家;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统一部署,协调步骤;统一资料,共享资源;刻苦钻研,潜心备课;关注动态,采集信息;搜集资料,交流心得;齐抓共管,缩小差距;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循循善诱,润物无声;鞠躬尽瘁,蜡烛成灰。

  我们师生同心,即使是黄土我们也要把它变成金。

  同学们,高三实在太短暂了,我们没有办法去做有价值的事,我们只能用它来做最有价值的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