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调节心理压力的五个方法

高考生调节心理压力的五个方法

2019-05-28 12:19:34网络整理

  高考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都是一场对于心理和生理上的考验,整个高三的生活每天都是在复习中度过,忙碌的复习生活让每个考生都感到非常的疲惫,而临近高考了,考生又会感到高考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时候一部分同学会被过大的心理压力压的喘不上气,有这种情况的同学需要注意了,想要得到高分,高考的心理状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1.加强自我暗示

  考生们别总觉得自己不行,越消极越没有自信,要多看看自己的优势,比如答题时很细心,不会因为细节而丢分。给自己正面的、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你最棒”,这样才能够有一个昂扬的斗志,来支持你完成考试。

  2.提升自信心

  临近高考的时候,还是要多做一些基础题,一是因为近年来的考题还是有偏向基础知识的趋势,二是做一些正常的题目,可以让学生觉得自己能够解决问题,加强自信心。若是钻牛角尖,非要做偏题、难题,则会让学生感觉自己怎么这么没用,一道题也答不出来。一旦情绪变得低落,答题时也就无法超常发挥甚至正常发挥原有的水平。

  3.学会自我减压

  不要把高考看成是人生的唯一目标,这样的想法会给自己的思想压上一个极大的包袱,人也会变得患得患失,甚至觉得要是高考失利,人生也就完了。这种极端的想法一定要摈除,要告诉自己:高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高考也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只要尽力做到最好,让自己没有遗憾,那就是高考最大的意义和收获。

  4.保证规律作息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够养精蓄锐,才能够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如果一味埋头做题、加班加点熬夜苦读,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精神也会变得恍惚,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应对考试,这样一来就变得得不偿失。因此越是临近考试,越要保证作息时间规律,保证每天能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5.专注眼前之事

  考生在考前不要想得太多,把心思放在当下,切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把每一步走好,这样才能够为更美好的明天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