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缓解考前心理焦虑的三招

高考生缓解考前心理焦虑的三招

2019-05-28 12:08:44网络整理

  一、适当加强锻炼,调整心理状态

  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使许多同学感到枯燥乏味,身心倦怠,同时更感到焦虑紧张,有些同学在刚进入高三时的信心十足、精神饱满的状态在逐渐消散。这个时候,同学们更应该注意调节身心,安排时间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和娱乐活动,坚持有规律的生活,做到张弛有度。同时,找出自己心理上存在的问题,主动缓解与释放压力,自觉地控制自己,以明确的目标、良好的意志力调节自己。

  二、精选典型习题,克服复习倦怠

  高三冲刺阶段,各种各样的考试扑面而来,紧张、压力大、疲惫困乏已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一味做一些老题、偏题,学生肯定会感到厌倦,要做新题,也是五花八门,不知哪些有价值。因此,要精选有代表性的习题,看哪些是情境求新,哪些是材料求新,尽量克服复习中的倦怠情绪,但要注意的是,创新要以夯实基础为本,有些重复的训练、提炼、归纳和综合是必要的。

  三、保证充足睡眠,遵循生理规律

  不遵循生理规律的意志和压力驱动而进行疲劳战,不但没有好的学习结果,反而因为消耗大量宝贵的心理能量而得不偿失,所以复习越是紧张越要注意睡眠,保证充沛的精力,注意体育锻炼,松弛有度。黄华老师建议高三同学们应该每天保证至少6小时的夜间睡眠,至少半小时的午睡,保持充足的睡眠,才有有足够的体力与精力、脑力与智力去复习,以积极向上、乐观愉快的心情,主动自我克服焦虑情绪,调整最佳的生理和心理状态迎接高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