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怎么缓解考试紧张 高考紧张怎么办

怎么缓解考试紧张 高考紧张怎么办

2019-05-28 10:54:45网络整理

  克服高考考试紧张的办法

  期望始终


  在高考备考期间,我们不要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太高的目标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压力,使我们变得更加的紧张。要是目标定得太低,会使我们产生松懈。所以要给自己定一个适中的目标,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考试的时候胸有成竹,镇定自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保证睡眠

  很多考生在高考之前都会选择熬夜复习,这样做会使我们缺少睡眠,第二天精神不振,影响学习效率。所以我们还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旺盛的精力,对环节紧张情绪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调侃放松

  在课间的时候,同学之间相互调侃一下,开开玩笑,有利于环节紧张的分为,也可以使我们以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学习。

  考前紧张怎么办

  适当的运动


  当我们感到紧张焦虑,而且得不到环节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但是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免得使自己过于疲劳。我们可以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瑜伽等。运动可以使大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是使人感到快乐的物质。

  正确认识高考

  我们不要把高考看到太重,在高考前如果我们感到很紧张,我们就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众多考试当中的一次,我们从上学考试经历了大大小小无数次的考试,这一次也没什么特别的,用平常心去对待它,这样做能有效的缓解紧张的情绪。

  及时处理已经出现的紧张情绪

  如果我们在高考之前已近刚出现了过于紧张的情况,那么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的转移注意力。比如帮助父母做做家务,或者和父母聊聊天,听听音乐,适当的做一些运动。这些方法都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同时要注意,运动的时候不要过量,以免造成身体上的疲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9高考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