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6年清华大学面试、笔试试题集锦(3)

2016年清华大学面试、笔试试题集锦(3)

来源:自主招生网 2019-03-14 15:18:06


  在陌生人为主的现代社会,怎样做到取信于人?

  “引力波”、“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等热点都进入了考题,试题新颖活泼

  考试难度:比高考难,但是比竞赛容易

  一、部分专业面试试题

  英语专业面试:先进行自我介绍,没有时间限制,但是有人计时。然后会给考生一篇英文材料,让考生现场翻译,这个时候就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口语和临场发挥了。同时,还要根据文章内容谈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物理专业面试:现场抽签形式答题,题目比高考难,比竞赛简单,题目比较接近生活,不注重结果,主要是查考考生的答题思路。

  医学实验班面试:采用五对一面试形式,现场抽签形式答题,考官所问的问题基本都是专业性相关问题。

  经济学面试:没有抽签提问。考官直接问关注的最近经济时事,然后考生就问题进行现场作答,基本上围绕专业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如:考生关注“北京的汽车排放量问题”考官会直接追问如何控制排放量。还针对考生第二志愿进行提问。

  其他的考生还被问到为什么想要报经管专业,及考生平时的兴趣所在。

  建筑类专业面试:面试模式为8对1,即面试老师有8名。

  有些专业面试时,考官会根据考生参加的各种竞赛进行提问,如:你参加这些竞赛对你有什么影响等等。

  二、综合面试试题

  综合面试对于考生专业知识问得较少,时事热点问得也少,不少考生猜测这或许跟笔试中数学、物理都进行过测试有关,想必对考生的知识储备已经放心。据部分介绍考生面试没有自我介绍,直接回答4个问题,每个问题2分半钟。

  建筑类:老师的问题基本和专业无关,问了他最伤心的事情、父母的职业等,专业方面则问了考生建筑领域有哪些名人。

  综合面试相关真题

  (1)A4纸的十种功能,请列举;

  (2)简单谈谈对你最有影响的一本书;

  (3)以习大大某次讲话为材料的题;

  (4)北斗卫星把人变懒了,你怎么看?

  (5)你对湖北,江苏减招怎么看?

  (6)谈谈对清华所选专业的认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