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文言文常规题型的对应之道(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文言文常规题型的对应之道(2)

2016-12-02 15:33:49高考帮


  二、综合提升类:

  问题8:文言文咋那么难背呢,请问有什么技巧吗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对于文言文的背诵一定要建立在理解文言文的基础之上,先梳理清作者的行文思路,然后对基本的文言文语法有所掌握,然后再去背诵,这样才会事半功倍,千万不要死记硬背,效率不高不说,而且还容易忘。

  问题9:文言文怎么拿分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按照各个考查板块来逐一突破,比如实词部分,多巩固课内,多背多记。虚词掌握常考的几个虚词词义,然后学习简单的文言文语法,理解并积累词类活用,一词多义以及古今异义的文言现象,掌握一些特殊句式,最后练一些高考真题来提升自己,要善于在做题时积累一些答题方法。

  问题10:做文言文的题得分总是不稳定怎么办?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孩子,不稳定说明你对一些知识点的掌握还不够细致和深入,比如实词和虚词词义的判定,不如一些语法结构,一定要真的理解,做题不能只凭语感,要以方法作为辅助,建议你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按照各个考查板块来逐一突破,比如实词部分,多巩固课内,多背多记。虚词掌握常考的几个虚词词义,然后学习简单的文言文语法,理解并积累词类活用,一词多义以及古今异义的文言现象,掌握一些特殊句式,最后练一些高考真题来提升自己。

  问题11:考试的时候文言文也经常得不了分啊

  爱智康汪东宏老师:针对文言文这一板块,你一定要多巩固课内,再延伸到课外中去,如果你不花时间积累和理解是学不好文言文的额,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按照各个考查板块来逐一突破,比如实词部分,多巩固课内,多背多记。虚词掌握常考的几个虚词词义,然后学习简单的文言文语法,理解并积累词类活用,一词多义以及古今异义的文言现象,掌握一些特殊句式,最后练一些高考真题来提升自己。当然最后会涉及到一些答题做题的技巧和方法,但一定是建立在你理解基本语法的基础之上的。

[标签:直播答疑 语文学习 高中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