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一轮复习之水解平衡(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一轮复习之水解平衡(2)

2016-11-08 15:24:40高考帮


  二.学习方法类:

  问题19:化学一直在及格线边缘,该从哪方面着手?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先先要搞明白各物质的性质及方程式,这个过程不是把练习册上的方程式背一下那么简单,需要自己根据课本中的实验现象来整理归纳各物质的理化性质,针对无机元素和有机化合物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而选修四或选修三中的部分涉及性质的较少,梳理清楚原理或者结构的思路是尤为重要的。

  针对必修一先弄清氧化还原反应与离子反应,掌握常见的氧化剂和还原剂,其次梳理金属于非金属的性质,整理各物质的理化性质。然后梳理有机物的化学性质与方程式,梳理有机物的时候要考虑有机物的一些共性。至于原理部分由于难度较大,需要记忆的部分反而不多,弄清楚基础思路,尤其是化学反应速率和平衡,需要分清多种平衡的图像问题等。

  问题20:老师,化学在理综的比重是多少?应该拿出多少时间来复习化学呢?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100分,三分之一,至于复习的时间要看个人了,化学学的比较好自然可以用的时间相对少一些,不太好当然就要多下功夫,不过每天都应至少练习几道化学题目

  问题21:上课做题目正确大多了(自己思考的)但自习做题目就易错了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整理错题,弄清楚为什么错,而且做题之前要先复习才行

  问题22:老师,请问工业流程题专门找课本看一下会有帮助吗?感觉有些有些流程题相对比较复杂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做流程题的时候,尽量先把每一步流程中出现的物质都写出来,注意过量问题的考察,不要急于去看题目,先把流程的思路简单地理清楚,当然本部分内容是对元素的重点考察,因此还需要不断强化元素化合物的性质。在每一步的旁边写清楚物质是什么,然后一步一步将流程分析完全,再进行题目的解答。

[标签:直播答疑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