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4年 > 东华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方案

东华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方案

来源:东华大学 2014-03-31 11:32:04

[标签:高考 自主招生]

  根据教育部教学[2014]2号文件,为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政策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覆盖面,为长期学习和生活在这些地区且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更多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我校实施2014年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

  一、招生对象

  主要面向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考生本人应具有农村户籍,并长期学习、生活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或民族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

  二、招生计划

  2014年我校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录取学生人数控制在学校当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 招生科类为理工科。

  三、报名方式

  1、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的中学向我校推荐,推荐信附在学生的报名表后。原则上每个中学推荐不超过3名。

  2、符合上述招生对象的考生也可自行向我校提出申请。

  四、报名程序

  学校推荐或是考生自行申请,均须在2014年3月29日- 2014年4月10日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dhu.edu.cn),点击“网上报名”,然后选择“农村自强计划”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打印后由所在中学盖章后,于2014年4月15日前(建议使用EMS)寄到我校招办。

  五、选拔程序

  1、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测试名单;

  2、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选拔测试。测试以面试为主,主要考察考生对学科的兴趣特长、学科基础、逻辑思维、沟通反应等综合能力,由多位学科专家独立打分,综合评价。我校根据考生的测试成绩,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专业类别确定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招生名单。

  3、学校将获得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录取认定资格的学生名单向社会公布,并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发布平台公示。

  六、测试安排

  测试时间与地点:考生请于2014年4月23日以后登陆“网上报名”系统的个人用户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者,按照测试要求,按时前往规定的测试地点参加测试。

  报名及测试均免费。

  七、录取优惠政策

  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的学生,参加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相应的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的地区须填在A位置),并符合当地志愿填报方式,专业服从调剂,我校将予以录取。

  八、我校自主选拔“农村自强计划”录取试点工作,在学校监审处的全程参与下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监督电话:021-67792028。

  九、本方案由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4年3月


  招办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200051)

  咨询电话:021-62379160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