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4年 >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师表计划实施办法(补充)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师表计划实施办法(补充)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2014-03-19 17:58:22

[标签:高考 自主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高校,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精英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增加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籍考生进入国家重点大学的机会,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区域基础教育改革与均衡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发挥教育学科优势,2014年师表计划面向中西部特困地区,择优选拔乐教适教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报考条件

  综合素质高、乐教适教、接受国家《免费教育师范生协议书》(点击查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且符合《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体格检查标准》(点击查看)的西部贫困县县级(含)以下中学农村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计划招收24人。

  二、申请方式

  师表计划只限中学推荐报考。具体程序如下:

  1.省级机构提出推荐资格中学。在广西、云南、贵州、青海、宁夏、甘肃六省基础上,本补充办法针对内蒙古自治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级(含)以下高中选拔优秀学生。

  2. 中学实名推荐考生。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须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程序,按报考条件向我校推荐考生。每中学限推荐1人。

  3. 考生网上报名。被推荐考生,须登陆北师大招生办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寄送申请材料。材料包括:2014年自主招生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自荐报告(限1500字,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人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及对所报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理想等),以及获奖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等。邮寄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区101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5,截止日期4月3日(以邮戳为准,过期视为放弃)。

  三、考核和合格资格确定

  获学校推荐的考生须参加北师大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理工类考生考试科目:数学、物理;文史类考生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和专家面试。学校根据考生中学学业、文化课考试成绩和专家面试表现等综合评价择优确定合格考生。

  四、录取原则

  获得合格资格考生以第一志愿第一顺次报考北师大,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所在省份同科类调档线下40分(文史类)或60分(理工类),且达到一本线者,即予录取。

  五、报考安排及要求

  2014年3月18日至4月3日通过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2014年4月8日,通过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确认并打印准考证。

  4月12日,参加文化课考试和专家面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六、 联系方式

  电话:010-58801802  传真:010-58800562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4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