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2013北林自主招生面试涉及网络神曲《法海你不懂爱》

  2013年自主招生五校联盟考试于今日(2月23日)率先举行。考核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并且在同一天完成。初审合格的考生将进入复试环节,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徒手画。

  自主招生面试现场,大多是几位教授一组对一个考生进行面试,出的问题经常是千奇百怪,包罗万象,考验的就是考生的答题思维和综合素质。

  近日,在网络上爆红的神曲《法海,你不懂爱》,这首歌是由龚琳娜夫妇演唱。然而,歌曲所指的“法海”,是佛教禅宗祖师级的宗教领袖法海禅师。该歌曲播出后立刻引起人们广泛关注,被网友称继《江南style》后又一首神曲横空出世。然而,北京林业大学也引领网络潮流,在今年的考试中出现了最雷人的一道题:如果你是法海,你会不会阻挡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据考生反映,这些题考的覆盖面很广,涉及到的社会热点很多。

  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自主招生面试中,考官通常关注学生下列能力:表达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认知能力、观察能力、社会责任感、价值观念、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独立能力、协作精神、人文精神、沟通能力、英语能力、心理素质、人生态度、领导能力、反应能力等。一所高校会综合考察考生某几个方面的能力,不同高校不同专业所看重的能力也是不同的。

  接下来,自主招生三大联盟将于3月16日开考,考生要提前熟悉一下往年的题型即可。至于面试,大家要重视平时的积累,拓展知识面,关注时事和社会热点等。

编辑推荐:

2013“京都联盟”五校联考笔试题解析

2013年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汇总

2013北京五校联盟自主招生现场报道(组图)

北京交通大学2013自主招生开考 面试题灵活多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