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3年 > 长沙理工大学2013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长沙理工大学2013年本科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2013-01-17 10:08:05

  为深入推进招生考试改革,努力探索建立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考机制,选拔素质全面,特长显著,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拔尖人才,长沙理工大学拟在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考试中试行“卓越长理计划”。

  一、“卓越长理计划”简介

  “卓越长理计划”主要是在自主选拔录取过程中招收各生源基地中学中综合素质高或某方面特长突出且符合长沙理工大学相关学科培养潜质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考生由中学校长实名向我校推荐,被推荐考生审核合格后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不用参加笔试。

  学校将通过专家组综合评定、信息公开、资格复审、社会监督等多渠道确保该计划实施的公平、公正性。

  二、中学推荐资格

  “卓越长理计划”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从学校设立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中遴选,中学推荐名额将根据各中学近年考入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质量、数量及在校综合表现确定。中学名单确定后将在学校网站发布,并通知相关中学。

  部分生源质量好、具有突出办学特色的非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也可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可在下一年度获得推荐资格。

  三、考生资格

  进入“卓越长理计划”推荐范围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10%,综合素质全面或某方面特长特出符合长沙理工大学相关学科培养潜质。

  四、选拔方式

  1.中学推荐。具有推荐资格的中学应在校园显著位置对本校推荐名额、选拔标准、申请办法、遴选流程进行公示,做到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并按公示的标准和流程进行推荐人选的选拔。最终的选拔结果应在校园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如本学年没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不推荐考生。

  2.考生报名。获得推荐资格学生需登陆“长沙理工大学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210.43.192.11/wsbm)填写报名信息,同时下载打印系统生成的报名申请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2月22日。

  3.提交推荐材料。中学应将中学推荐意见、被推荐学生报名表(系统生成)、学生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集齐,一并以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送达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4.资格公示。长沙理工大学组织专家组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并在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中学推荐的入围“卓越长理计划”的学生名单。公示无异议者将免于参加自主招生笔试,只需参加综合面试。在公示和材料审核过程中,如发现中学或学生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相关学生的入围资格及相应中学参与长沙理工大学其它各类招生的推荐资格。

  5.面试。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证书材料原件及一张一寸照片到学校报到参加测试,并交纳测试费200元/人,测试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入围“卓越长理计划”的考生与普通自主招生考生一同参加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主要针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和特长进行考察,设有综合组和特长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推荐类别参加面试,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特长组考生须准备才艺展示。

  考核测试报到时间:2013年3月1日9:00—17:00

  报到地点: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一楼大厅

  面试时间:2013年3月2日、3日

  6.确定入选名单。入围考生面试成绩达到普通类自主招生确定的面试合格线的即可入选“卓越长理计划”并获得自主招生合格证,面试成绩达到普通类自主招生确定的优秀标准的并列入优秀等级。

  五、录取办法和优惠政策

  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文件精神,入选“卓越长理计划”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学校按以下办法予以录取:

  1.高考档案分在湖南省本科一批科类(文史、理工)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入围卓越计划且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将予以调档,并在考生高考总成绩基础上加20分参加专业志愿录取,同时可获得“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资格。对于不能满足其所填报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我校将作退档处理。

  2.高考档案分在湖南省本科一批科类(文史、理工)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入围卓越计划并列入优秀等级且在自主招生志愿栏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将按照考生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予以录取,同时可获得“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资格。

  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报名和管理办法详见学校“关于做好‘卓越人才培养试验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六、监督机制

  1. 自主招生简章及合格名单须报请学校主管领导审批通过,并在“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 学校招生考试监察办公室全面负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过程中的监督检查,落实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纪律与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现象。监督电话0731-85258529。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410076

  咨询电话:0731-85214652

  本科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sust.edu.cn/pub/zsw/

  新浪/腾讯微博: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办

  电子邮箱: cslgzb@qq.com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