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有调整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有调整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12-31 13:57:58

  从北京林业大学获悉,学校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条件、考试科目有所调整。

  北林大招办主任穆琳介绍,为推进中学素质教育、减轻考生备考负担,学校明年自主选拔录取只招收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复试笔试只考数学、综合测试两科。与此相适应,林大只拿出学校部分特色优势专业和精品专业分成两大类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第一类专业为林学类、地理信息科学、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管理方向)、生物科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观赏园艺方向)、旅游管理、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环境科学、环境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林产化工(制浆造纸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林经济管理(文理兼招)、英语(只招文科),需要考生有相应的学科特长和发展潜质方面的证明;第二类专业为园林、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业设计、木材科学与工程(家具设计与制造方向),需要学生具备美术方面的特长,且只招理科生。考生要注意的是,符合第一类条件的考生报考时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且只能报考相应条件中规定的专业,报考其他专业者,将被取消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复试时除笔试外,还要进行面试,面试成绩不合格者,笔试成绩无效。符合第二类条件的考生,要提供美术作品一幅,且只能报考第二类规定的专业,报考其他专业者,将被取消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复试时除笔试外,加试徒手画,不再进行面试。徒手画加试不合格者,笔试成绩无效。

  12月31日前,考生要按要求把相关报名材料邮寄至学校招办。2013年1月15日至20日,考生可查询初审结果。复试时间为2013年2月中下旬。

  据了解,北林大将按考生笔试成绩确定获得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分为A、B两档,面试成绩、徒手画成绩优秀的B档考生视同A档,专业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750分制)上加20分、B档考生在其高考成绩上加10分参与专业选择,专业级差为3、1、0。

相关阅读:

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林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解读

北林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具有校荐资格的中学名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