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面试提醒:考生切记过度依赖“面试辅导”

面试提醒:考生切记过度依赖“面试辅导”

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作者:张航 2012-03-16 10:37:51

  本周末清华大学将举行自主招生复试。而在上周末先期举行的北大自主招生复试中,一些考生过度依赖之前参加辅导班准备的材料,上来就说“朗诵体”,影响到了自己的面试发挥。

  上周末,1200多名考生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复试。记者注意到,北大自主招生的面试考题许多都紧扣社会热点,“温州动车事故”、“电视剧禁插播广告”等都进入考题。其中有一道考题,甚至让考生谈对去年“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要求‘不孝敬父母不得被推荐’”这一规定的看法。

  多位参与此次自主招生复试工作的考官告诉记者,从面试的情况看,今年的考生总体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综合素质,不过也有考官告诉记者,目前社会上一些自主招生辅导班的“面试辅导”已经影响到了考生的正常发挥,“有考生上来就是‘朗诵体’、‘播音体’,大谈‘相聚未名湖’、‘自己姓名的象征’等,一看就知道被刻意传授过。”对此考官表示,他们会通过其他方式让考生表现出自己的真实素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