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2012年“华约”自主招生考试下月初复试

2012年“华约”自主招生考试下月初复试

来源:天津每日新报 2012-02-14 09:48:39

[标签:自主招生]

  刚刚过去的周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等7所高校合作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在全国各个考点成功举行。本市有近900人参加了考试。本周将开始阅卷工作,下月初,通过的考生将进入复试环节。

  评卷工作大约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完成。届时考生可使用报名时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在AAA测试专用网站查询到自己的测试成绩报告单。考生能查询到的不仅有各科总成绩,还有自己在各学科内容和能力考查点上具体表现的分析报告。AAA测试为考生提供了较为精准的“能力分布地图”,从而在今后的学习中有的放矢地提升相关方面的能力。并且,以学生在某个科目或某些能力方面的优异表现作为特定专业的录取依据,也就成为可能,从而打破传统考试存在的“唯分数论”的片面性与局面性。除AAA测试作为初试外,7校联考的考生还要参加各校的复试环节。复试将从3月初开始陆续进行,由各校自行组织,并尽量错开时间。7所合作高校将根据本校自主招生的条件,按照各具特色的标准,确定复试考生的名单,进行各校的特色测试和面试。

  笔试(即“AAA测试”)通过的考生可以进入清华大学复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体质测试。通过笔试的考生应参加清华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学校从选拔需要和方便考生出发,根据情况对学生进行现场面试或者远程面试。此外,通过笔试的考生,认为自己的身体素质优秀的,可以自愿选择参加该校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组织的体质测试。体质测试由清华大学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进行。测试成绩优秀的,在自主认定时适当予以优惠。清华大学将根据笔试和复试的成绩,确定最终认定结果。考生可以在高考录取中分别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其中录取总分优惠一般不超过60分。

  对于同时报考两个高校(分A志愿、B志愿)的考生,如A志愿高校初审通过且通过A志愿高校笔试,则参加A志愿高校的复试;如A志愿高校初审未通过,B志愿高校初审通过且通过B志愿高校笔试,则参加B志愿高校的复试;如A、B志愿高校初审和笔试均通过,则可选择参加两所高校的复试。高校不接受本校初审未通过的考生在AAA测试成绩公布后重新申请复试资格。考生如果没有达到初审通过高校的笔试要求,可以以本次笔试成绩和相关材料向未进行申请的其他高校提出复试申请。

相关阅读: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五校联盟”19日开考

2012年卓越联盟笔试小作文题:总结你眼中的2011年

2012自主招生“卓越”联盟笔试 数理化难度大

 2012自主招生“华约”笔试难度超“北约” 试题均不偏

2012年自主招生“北约”考题 英语更关注时事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