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清华和交大你选谁?

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面试题:清华和交大你选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文章作者:高家龙 2011-03-15 14:32:01

  如果你同时被清华大学和上海交大录取,你会选择哪所学校?”昨日(14日),自主招生联盟“华约”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在武汉二中举行自主招生面试,考官的这个问题令部分考生为难,一时语塞。

  当日我省(湖北省)共有90余名考生参加面试。有考生介绍,面试要先后走进三个教室,回答三名专家的提问,有点像“三堂会审”。除了回答考官的问题,考官还鼓励学生向他们提问。

  由于上海交大与清华同为“华约”成员,部分考生是参加完清华的自主招生面试后,赶来参加交大面试的。来自武汉外校的一名学生说,面对这一问题,“我当时有点意外,但没有直接回答会选哪一所大学。”一些家长表示,没想到联盟内成员间的竞争这么激烈。

  据悉,上海交大的预录取名单预计在一周后公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