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兰州大学自主招生2月20日开考 笔试2周后确定面试人选

兰州大学自主招生2月20日开考 笔试2周后确定面试人选

来源: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文章作者:许丽 2011-02-14 11:12:32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2月20日,加入“北约”联盟的兰州大学将进行笔试考试,来自全国各地的2620名考生也将在这场考试中角逐225个自主招生名额。

  七科目分三个时间段开考

  根据选拔要求,本次包括兰州大学在内的联合考试将于2月20日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举行,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 (每科100分)七科。各高校将自行决定要求考查的科目及成绩使用方式,考生根据报考学校要求自行选择考试科目。此次自主招生笔试的具体时间为8:30— 12:00(语文、数学、英语),14:00—16:00(物理、化学),18:00—20:00(历史、政治)。

  依据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和办学特色,今年这13所学校将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据兰大招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兰大确定为自主选拔录取的入选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地参加2011年全国普通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兰州大学,在兰大投放在考生所在省区招生专业计划内填报志愿。

  考生寒假备考一刻不闲

  即将“开战”的自主招生考试,也让还未结束寒假生活的考生们显得有些忙碌。兰州一中的杜同学为了能博自主招生这张名校的提前入场券,整个寒假都在为考试做准备。“面对这次考试,我感觉要比参加高考还重要。为此制订了专门的复习计划,还从网上、老师那里获取关于自招的相关信息及考试攻略。”杜同学说。

  据了解,由于历年来各高校自主招生笔试题目很灵活,这就会让很多同学感到迷茫。“听说很多试题都与课本知识联系不密切,主要考查逻辑思维能力,这些东西在于个人平时的积累和功底。所以,与其临时抱佛脚,不如以一颗平常心的心态迎战考试。”杜同学坦然地说。

  笔试2周后确定面试人选

  据兰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兰大将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选。考生可在笔试2周后登录兰州大学招生网 (http://jwc.lzu.edu.cn)查询面试通知。兰大也将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参考学生获奖情况、中学表现等,根据自主选拔联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由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自主选拔初选合格名单。对于综合评价优异者可直接进入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深造。

  此外,根据报考规定,凡符合兰州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原则的考生,其高考成绩不低于生源省区划定的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根据个人特长、专业志愿和学校相关专业的设置情况尽可能满足考生的专业要求。综合评价特别优异者可直接进入兰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深造。同时,学科特长突出并经兰大考核认定特别优秀的考生,可获得1万元奖学金。(记者:许丽)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